HOME

 

 

呂理哲,知名電子出版專家、網路作家。
 
  Nu Skin 網 路 直 銷 時 代 開 跑
  謝靜瑋 April 01, 1997
  請把你的想法寫信給我: lu@brainnew.com.tw
 
 

在 網 際 網 路 上 能 做 什 麼 ?

對 於 許 多 想 邁 入 網 路 大 道 , 並 在 這 條 路 上 發 揮 驚 人 效 益 的 企 業 主 和 廣 告 商 而 言 , 這 個 問 題 可 真 是 魂 牽 夢 縈 愁 煞 人 。 尤 其 是 當 今 全 球 上 網 人 口 倍 數 擴 增 , 網 路 又 被 媒 體 趨 勢 專 家 預 估 為 下 一 世 紀 的 媒 介 主 流 , 不 上 網 , 似 乎 意 謂 著 缺 乏 競 爭 力 ; 但 是 , 一 旦 建 立 起 網 站 , 它 的 意 義 何 在 , 只 是 傳 遞 訊 息 、 打 打 知 名 度 嗎 ?

全 世 界 的 辦 公 室

以 直 銷 聞 名 的 美 商 Nu Skin ( 如 新 ) 公 司 , 企 圖 以 網 站 架 構 起 「 全 世 界 的 辦 公 室 」 (Worldwide Office) 。

NuSkin 共 有 二 個 網 站 , 一 個 是 NuSkin 公 司 資 訊 站 , 另 一 個 為 直 銷 商 專 屬 資 訊 站 (NSI Online ) 。 前 者 開 放 讓 全 球 網 友 上 網 查 看 公 司 訊 息 、 產 品 資 訊 , 內 容 與 一 般 已 上 網 企 業 大 同 小 異 , 網 站 的 意 義 主 要 在 於 資 訊 的 流 通 ; 但 後 者 的 效 能 就 大 大 不 同 了 。

直 銷 商 專 屬 資 訊 站 , 顧 名 思 義 為 直 銷 商 專 用 網 站 , 進 入 後 必 須 輸 入 「 直 銷 商 識 別 碼 」 及 「 密 碼 」 , 電 腦 研 判 個 人 資 料 無 誤 後 , 直 銷 商 方 可 從 中 訂 購 產 品 、 查 詢 業 績 、 下 線 名 單 及 計 算 累 積 獎 金 。 此 外 , 公 司 如 有 要 事 向 直 銷 商 傳 達 , 也 可 藉 由 網 路 及 電 子 郵 件 立 即 宣 佈 , 建 立 起 雙 向 的 溝 通 管 道 。 使 用 此 網 站 每 年 須 繳 交 美 金 69.95 的 費 用 ( 包 含 語 音 應 用 系 統 的 使 用 費 ) 。

直 銷 事 業 邁 向 高 鋒

藉 由 此 專 屬 網 站 , NuSkin 台 灣 分 公 司 資 訊 部 資 深 經 理 顏 慶 煜 信 心 滿 滿 的 表 示 , 直 銷 事 業 將 進 入 另 一 高 鋒 。 講 求 以 「 人 」 為 主 要 媒 介 的 直 銷 事 業 , 是 以 口 耳 相 傳 、 一 人 介 紹 一 人 的 方 式 拓 展 市 場 , 因 此 , 如 何 在 無 店 鋪 的 條 件 下 , 緊 密 的 結 合 上 、 下 線 間 的 互 動 關 係 , 且 持 續 開 發 新 新 人 力 資 源 , 繫 乎 著 直 銷 事 業 的 興 盛 。 顏 慶 煜 認 為 , 在 網 路 無 遠 弗 界 的 威 力 下 , 市 場 將 更 快 速 的 被 拓 展 , 其 中 , 跨 國 性 的 直 銷 成 績 最 顯 而 易 見 。

Nu Skin 在 網 際 網 路 上 的 應 用 就 直 銷 業 整 體 評 估 , 可 能 尚 無 其 他 公 司 能 出 其 右 。 有 此 成 果 , 當 然 不 是 短 時 間 可 以 達 成 。 「 Nu Skin 創 業 初 期 即 在 資 訊 科 技 的 應 用 上 投 入 相 當 的 人 力 、 資 源 」 , 顏 慶 煜 進 一 步 解 釋 , 「 從 資 料 庫 應 用 、 辦 公 室 自 動 化 、 電 話 與 通 訊 應 用 、 語 音 應 用 等 系 統 到 網 際 網 路 開 發 , 公 司 都 有 完 整 的 規 劃 」 。 在 網 際 網 路 未 盛 行 之 前 , Nu Skin 其 實 已 經 由 區 域 網 路 和 廣 域 網 路 進 行 公 司 內 部 和 外 部 間 的 連 線 , 只 不 過 是 , 直 銷 商 無 法 享 受 其 便 利 , 但 因 其 電 腦 架 構 已 在 , 當 網 際 網 路 發 展 初 期 , Nu Skin 很 容 易 結 合 既 有 資 源 發 展 出 完 善 的 網 路 系 統 。

人 際 網 路 結 合 電 腦 網 路 力 量 倍 增


目 前 全 球 有 21 個 分 公 司 的 Nu Skin , 所 有 的 電 腦 架 構 都 是 由 擁 有 100 多 位 美 國 總 公 司 的 資 訊 人 員 規 劃 完 成 後 , 再 轉 移 至 各 地 使 用 , 想 當 然 耳 , 網 路 內 容 是 以 英 文 呈 現 。 顏 慶 煜 不 諱 言 如 此 一 來 , 對 非 英 語 系 國 家 的 直 銷 商 是 有 些 不 便 , 所 以 , 往 後 各 地 分 公 司 會 配 合 當 地 語 言 及 發 展 特 色 , 製 作 出 符 合 地 區 性 的 網 站 。 同 時 , Nu Skin 也 提 供 建 置 網 站 的 工具 , 以 便 於 直 銷 商 製 作 個 人 或 組 織 的 Home Page 。

在 網 際 網 路 的 輔 助 下 , Nu Skin 能 否 結 合 人 際 網 路 與 電 腦 網 路 的 力 量 , 發 揮 驚 人 的 倍 增 爆 發 力 , 相 信 很 快 就 會 有 成 績 單 出 來 。

上一篇   下一篇 索 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