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呂理哲,知名電子出版專家、網路作家。
 
  超級好夥伴••••• 阿波羅印前輸出中心和博匯公司
  謝靜瑋 May 20, 1998
  請把你的想法寫信給我: lu@brainnew.com.tw
 
 

走入台中博匯公司,一樓門前掛滿Apple電腦的旗幟、牆上有幅以Apple廢置主機板拼裝成的作品,地上則擺滿Apple電腦及相關週邊設備,讓人一看便知道是Apple電腦專賣店,但除了賣電腦外,這裡更是一家印前輸出中心--阿波羅。

很少有輸出中心同時成功的經營輸出及銷售電腦之業務,而台中的阿波羅印前輸出中心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而隨著公司成長,客戶增加,阿波羅負責人黃獻平認為,何不增加銷售軟硬體業務,不但可提供客戶更完整的服務,也可增加公司業績,於是,他們開始代理Apple的產品。

如此一來,確實解決了公司服務上的問題,但是許多客戶在購買設備時,常會要求附帶免費或有折扣的輸出服務,做為買機器的贈品,間接造成公司在作業上的困擾,因此,於84年底,公司決定再成立另一家專門以銷售軟硬體產品為主的博匯公司,確使各部門的利潤獨立。

針對市場變動 引進新設備

目前博匯是台中Apple電腦的代理商,有6位服務人員,負責設備的銷售、售後服務及維修,而在公司的4樓,設有8人座的教育訓練專用教室,教導客戶如何使用軟體及電子出版的基本知識。阿波羅資深專員李宜靜表示,除了教育客戶,對於新進人員,公司也可不假外人,就設計出一套有系統的專業訓練課程。


僅管印前輸出已非新興行業,但李宜靜認為,就台中的市場而言,仍屬於戰國時期,許多業者為了跨入此行、或短期間內爭取客戶,會不惜成本削價競爭,打亂市場行情,讓同業經營起來更顯艱辛。

這或許也就是台中許多的輸出業者,想盡辦法多元化經營,甚至成立相關公司的主因之一吧!

上一篇   下一篇 索 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