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呂理哲,知名電子出版專家、網路作家。
   
  你死到哪裡去了?(2)
  呂理哲 August 19, 2014
  請把你的想法寫信給我: lu@brainnew.com.tw
   

上一篇你死到那裡去了,引發了一些朋友的想像力,鬼神是不是住在6度超時空裡面?20世紀的物理學家稱旋論為『21世紀』的科學理論,佛經裡也提到了高次元時空的存在,佛經的作者在十幾世紀以前,就有了高次元的描述?不同時空,雙方無法握手寒暄。大部分的人無法和鬼溝通,原來熟悉的朋友都沒有WIFI可以微信一下,鬼一定很無聊。......

《本文開始》

前文提到物理學家用10 次元數學模擬出宇宙的創始,其中3次元加上『時間』經過了50 多億年,就有了我們用電腦繪製出的『宇宙』,另外還有 6次元超空間(6D)存在著。只是我們沒有適當的儀器去偵測而已。

數學計算出來的6D 空間體積很小,能量很大,有什麼東西可能住在哪裡?

傳說中的鬼神,大部分的人沒見過,卻認為他們就在我們身邊,很適合,古今中外都有鬼的傳說,卻無法證明,現實世界的我們對6D的觀點,是不是就像古人沒有好的交通工具和通訊設施,以為世界上只有自己這一族人。

55歲以前,我沒見過半個鬼,打死也不相信『有』,雖然,想到鬼還是怕怕的。

可是,有許多人言之鑿鑿,是不是他們具有特別通訊功能(陰陽眼之類),像手機的WIFI可以和6D世界通訊?

直到我讀了(看神聽鬼)這本書。

作者施寄青於是成立晚晴協會為了幫助離婚的婦女,以前的婦女後多放棄工作,中年離婚後失去工作競爭力,無法獨立生活的。她發現傷害這些婦女最甚的莫過於算命的誤導,於是她和另一位陳樺女士(兩人都是建中老師),化妝打扮後到全台灣200多家命相館去踢館。

不管是算一次命200元還是20,000元的,每個算命的都依照施寄青的穿著論相,就是沒有一個算得出施寄青拿出來的是一個死人的八字。

施寄青將踢館的經歷寫了兩本書(參考”上帝也算命“),身體力行要打破命運可以『算』的迷信。

接下來,施寄青認為鬼神對婦女有一樣的壞影響,她們決定再來一趟全台灣的踢館(寺廟教會),他找來許多個有WIFI的朋友。

當然,先考驗一下他們的WIFI功能,可不可以測量?讓他們分別到不同的地點(寺廟教會)去接受信號,居然發現全部的WIFI功能都在同一地點收到了相同的信號。

那些信號呢?

有『什麼』在某處,施寄青看不到,但是有WIFI的都收到了一樣的信號,一樣的強烈或是一樣微弱的程度,一樣的舒服(善良)或一樣厭惡(邪惡的感覺,不一定和人間『邪惡』的定義相同)的感受,讓本來要去踢館的施寄青『鬼不存在』的信念都動搖了。

是有『什麼』她無法感知的東西,這些有WIFI的人卻都接收得到。本來以為世界上沒有鬼, 才去踢館的施寄青,最後竟然見了鬼。

她爸爸回大陸省親,帶回來其青梅竹馬(施父隨著國民黨到台灣前的女友,沒機會結婚)的鬼魂,施寄青反過來請他要踢館的對象(一個善良的廟祝*)幫忙才解圍。

經過大小寺廟教會的實驗,施寄青發現,有的廟是空的,根本沒有鬼駐點。越大的廟裡的鬼通常越邪惡,小廟反而多善良。善良的鬼和好心的廟祝親近,邪惡的鬼多和大廟的主持投契。

施寄青寫了『 看神聽鬼』一本書,記錄她踢館的經過,如果別人寫這樣的書,我可能會以小說視之。施寄青的晚晴俠骨,挑戰公眾禁忌的勇氣,讓我重新思考『鬼』的存在。想想,去瞭解鬼也算滿有樂趣。

採取人間心理學的觀點,有了以下的想法:

鬼和人一樣 (或許人最後會變成鬼,或者也可能反過來)

廟裡的鬼,不知道什麼原因沒回到 6D空間去(簽證不過,跳機,偷渡... 人那裡知道?)

但是,在 3D 世界裡,鬼一定很寂寞 (人常寂寞,鬼亦然),如果鬼可以找到有WIFI的朋友,一定很高興,就湊一塊了。所以善良的人和善良的鬼合得來,一起生活、工作。邪惡的人和鬼也因志同道合湊得起來,這就是為什麼施寄青實驗的發現。

3D世界裡,不也就是這樣嗎?

耶穌死了 釋迦牟尼死了 穆罕默德死了, 消失於6D空間,還是在3D世界遊蕩 沒人知道,世界各地的廟宇教堂,良莠不齊不用施寄青我們也知道,

在那裡駐點的鬼是誰,也只有廟祝知道,他們有WIFI 奈來奈去。

其他人因為相信廟祝,廟祝說這裡是關公駐點 那就算是關公了。

廟祝說是耶穌,就是耶穌;說是釋迦牟尼就是釋迦牟尼了。

以傳教和行銷的觀點來看,廟祝和駐點的鬼都希望說服信眾,如果駐點的鬼說我叫張三,我可以保佑你,張三是誰呀!肯定找不到信眾了。

所以,今天你信 A ,你去的廟裡的鬼或神,是不是 A 就值得研究了。

一位大學同學和我聊起他算命的經驗。小鄧大學畢業前考上了研究所,又想去美國唸書,還有一個如花似玉的親密愛人(決定了他出不出國唸書的重要因素),當他在人生旅途的十字路口徘徊,有個同學找他一起去給關西模骨算命。

坐在瞎子算命師前面,小鄧把手放在桌子上,算命師模了他兩根手指的關節,說『某某大學!』

差一點摔下椅子,小鄧左右張望一下並沒有其他認識的人呀。

安定下來,他想:我找到了前途的探照燈了。

算命師給他的答案是『女友就是你的終身伴侶』。

小鄧毫不猶豫,抬頭挺胸參軍去,不料三個月後,女友失去了音信,就像斷了線的風吹一樣,小鄧退伍立刻去美國讀書,30年後回來已經是老鄧了。

他找到我,聊起這段,問我:『他媽的,他怎麼知道我是某某大學的?』

當時,我對WIFI有點認識了。

我說:算命師可能有鬼朋友,他和鬼有WIFI 可通,你沒有。鬼的WIFI對你有單向從你的腦子裡讀取數據的功能,知道你是交大(因為你自己知道)。至於,你的未來,你不知道,鬼也不知道,算命師更不知道了。

鬼WIFI的運作應該和我們的手機一樣,可以傳遞資訊,說不定一樣可以駭進我們的手機搞鬼,就是不能移動的手機。3D世界裡,牛頓的運動定律還是顛撲不破的定理。

”你死到那裡去了“

下期預告:實況轉播婆婆往生的歷程

備註:

1. 廟祝 – 台灣廟的主持人。

2. 駭 – 偷偷進入別人電腦系統叫作『駭』,大陸稱『黑』,駭客即駭客。

《end》


上一篇   下一篇 索 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