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呂理哲,知名電子出版專家、網路作家。
   
  我想養一隻小狗
  呂理哲 June 15 2015
  請把你的想法寫信給我: lu@brainnew.com.tw
   

上海的年輕朋友,忽然想要養狗,我覺得他們只是看到別人溜溜狗,丟丟球的表像。......

《本文開始》

聽說你想養一隻小狗,不知道要恭喜你,還是恭喜那隻小狗。

我們家人一直和狗一起睡覺的,狗分享我們的床褥,我們分享小狗的快樂,養狗應該是愛狗人的專利,不應該是一般人用來滿足褻玩寵物的心理。

我們家有一隻15歲的老狗,去年被病毒感染,無法站立,我家領導每二天,推輪椅帶它去醫院,另外牽著二支狗,一個大包包裡面放了水瓶(沖尿尿),塑膠袋(接便便)。

路上行人說: 『看那只狗,我老了有人這樣推我就好了。』

老狗現在可以自己走路了。

養狗得決心侍侯它十幾年,老狗和老人一樣常有病痛折磨,服侍的人沒有耐心的話,一樣受苦。

我們曾經為二隻狗老友送終過,臺北陽明山上有狗天堂,愛狗人把狗老友火化埋在櫻花樹下,有人把自己和狗的照片覆膜保護好,掛在樹枝上,偶爾還會去看看那顆樹。

你開始養狗就得忍受家裡到處狗毛,狗味兒,都可以解決,但是都很難解決,如果你以為有阿姨就好,那就錯了,阿姨認為狗給她帶來太多意外的麻煩,沒虐待狗已經算是及格的了。

當你受不了,把寵物棄養,你已經污染了正要變得更好的上海這個城市。

還有,全球愛狗組織有數千萬人都會鄙視你。

寵物不可能為你帶來快樂,沒有愛就不可能為你帶來快樂,就像父母愛自己的孩子,因而快樂。

溜溜狗,丟丟球只是表像,考慮養狗,得先準備付出,有愛就有快樂回報。

《end》


上一篇   下一篇 索 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