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呂理哲,知名電子出版專家、網路作家。
   
  浙江走走(I)
  呂理哲 July 29 2015
  請把你的想法寫信給我: lu@brainnew.com.tw
   

小時候地理課本上說的『水鄉澤國』,台灣人的印象個個不同,我們有高山,主要城市也有主要的河川,什麼是水鄉澤國,就得到江浙走走才知道。......

《本文開始》

到奉化拜訪朋友,楊老闆熱情如舊,上次和阿樂到溪口小住,臨走時,楊夫人買了6大盒蔣家千層餅,讓我們坐高鐵差一點擠不進車門。

這一次有其他行程安排無法留下來晚餐,楊老闆要司機開車帶我們到寧波,自己開另一輛車開道,我一時不太明白,以為他也要出門。原來他把車停在一個路邊水蜜桃攤,冒著雨一口氣買了六大籃子,把汽車行李箱記得滿滿的。

我們只有兩個人,不知如何搬回上海。

我們下一站要到寧波一家公司,高興沒有兩手空空。

到了地頭,搬不動,只好請載我們的朋友幫忙把其中兩籃載走了,我們送一籃給寧波朋友,兩人拎三籃水蜜桃,勉強回到上海。

奉化水蜜桃甜又多汁,老蔣的老鄉好客多禮,送禮氣派不說,不半打不誠意。

你搬不走的,就只有熱情。


浙江走走(II)


寧波市高樓林立,形狀各異,最高樓長得和杜拜帆船飯店一模一樣,只是比例小一點,都市的繁華不用形容,看得見,感受得到。

朋友說: 寧波市內有三條江,支流四布,隔幾條街就有一條河,就在人家門口。

一場大雨,河水很可能漲過岸,小河鯽逛大街是常有的事兒。

三江口在市內有兩處,可以想像三江彎彎曲曲,不成直線,其中一處三江口,在大公園旁邊有一(靈橋),今年100歲,因為德國當年造此橋的公司,年初發函給寧波市政府,曰: 這橋有了年紀,應該維修保養了。

古時候沒有電腦,居然記得住賣出去100年的合同,寧波人驚訝於德國佬的認真,於是開始維修靈橋。

《end》


上一篇   下一篇 索 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