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呂理哲,知名電子出版專家、網路作家。
   
  我們對總統的期待
  呂理哲 July 04 2017
  請把你的想法寫信給我: lu@brainnew.com.tw
   

台灣人選總統,沒什麼可選擇,以至於兩黨認為總統是他們的囊中之物。輪流做自顧連任,忽視選民的期待,最後可能連任下去嗎?

《本文開始》

1961年約翰甘乃迪得43%選票當選美國總統,63年遇刺身亡後,有61%的美國人自認為當時投票選了甘乃迪。

(光榮與夢想)一書裏提到,甘乃迪上任之初,聽從了一位學者的建議:『一位總統的歷史定位決定於上臺後實施的第一個政策。』

甘乃迪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推動一樁共和黨和民主黨都有共識的法案。

我們的總統幹的第一件事,卻為了自己的連任打下磐石地基,砍斷對手的腳筋 - 黨產充公。

我們可以想像史冊上,對這位總統評價 - 為“自己”做的第一件大事....

我們選總統要請他來解決她自己連任的問題嗎?

還是要他把臺灣推上進步的軌道?

還是統獨的難題嗎?

九二共識就四個字,當作緩兵之計肯定是明智之舉,可以讓台灣得到休養生息的機會,不作此圖,是能力不足,還是另有圖謀?

明知道四字真言簡單實惠,對台灣有利,對執政者只不過媒體上有點漏氣而已,當了台灣的總統卻只在乎後者,前者沒他的事?

沒有四字真言,WHA和巴拿馬斷交會是意外?

如果是意料之內,是不是故意設計這套戲碼,要來轉移無能卻只想連任的齷齪意圖?

眼看著企業在台灣投資的意願越來越低,連新聘員工都先考慮臨時工,老百姓懷疑長照,對前瞻不甘心......都不是個案,通通沒有說服力,導致集體沒信心。

台灣問題重重,沒本事卻硬要來應徵總統的職位,上任至今,沒看到一件事是把台灣推向進步的方向,我們看不到總統在為台灣辦事,三權集中於總統府,為自己人派福利!

《end》


上一篇   下一篇 索 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