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呂理哲,知名電子出版專家、網路作家。
   
  神奇的辦法叫你不能不投票給我
  呂理哲 December 25 2017
  請把你的想法寫信給我: lu@brainnew.com.tw
   

買勞斯萊斯感恩師父,不是粉絲要讓師傅高興,師傅用了神奇的辦法讓粉絲高興。

《本文開始》

洪蘭的文章(當孩子不識「文以載道」四字)叫人讀了心痛。

文化或許不會因為課本裡少了幾篇文言文就消失了。

秦始皇焚書坑儒沒做到,乾隆也做不到。

1776年英國各行各業因為買得到蒸汽機的動力開啟了工業革命,1776年的中國是乾隆41年,清皇帝於11月16日下令銷刪書籍,乾隆在位期間燒毀的書籍超過 70萬冊,中華文化也沒消失,只是中國人的無知和落後延長了幾個世紀而已。

執政黨改課本,目的無他,只是找個題目來強化粉絲(恨中國)的條件反射實驗,叫粉絲不敢投票給其他對手罷了。

我有個律師球友,聽到球場邊有人聊天一聽到『小米』兩個字,他立馬插進去開始演說,『大陸手機都沒有支付智慧財產...』,越說越憤慨,別人居然無法插話。

還有個科技公司老闆和人聊天中,一聽到有人說到『大陸如何進步...』,立刻神情凝重,咬牙切齒說:『大陸進步我們也很高興,但是大陸欺負臺灣....』,彬彬有禮的紳士一下子竟然進入了(血海深仇)模式。

為何台灣會有這些和大陸有仇的人?他們不但沒有大陸仇人,甚至還有大陸朋友,奇怪?

顯然有人在他們的腦細胞裡植入了仇恨的印記,當關鍵字一出現,仇恨油然而生。

我們不得不佩服,被政治掌控的媒體的威力。

許多人不了解,執政黨都執政了,為何還推“無核家園”?

這個不是全世界反對黨最好用的slogan嗎?

在台灣擁核和反核的人雞同鴨講的背後,其實是不同政治立場的條件反射。執政黨強力推沒有配套的停止核電廠政策,故意用有爭議的強烈議題讓粉絲去捍衛,這樣粉絲信念就不會淡化,執政再不力粉絲還在!

『斯德哥爾摩症候群』指的是被綁架的受害者最後成為綁架者的粉絲,條件反射的實驗中發現,獎勵和懲罰只要不停止施壓,就能創造出『斯德哥爾摩症候群』效果。

其實不用綁架你,也能植入你的頭腦影響你。

我們看新聞以為粉絲買勞斯萊斯感恩師父,是粉絲要讓師傅高興,其實是師傅用了神奇的辦法讓粉絲買車送師傅而高興。

你恨中共,其實是別人用了神奇的辦法叫你去恨你不認識的目標,決定你投票的決定。

《end》


上一篇   下一篇 索 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