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呂理哲,知名電子出版專家、網路作家。
   
  春節前的河邊風景
  呂理哲 February 23 2018
  請把你的想法寫信給我: lu@brainnew.com.tw
   

你知道嗎? 臺灣到處都有濃郁的豆漿,那裏的豆漿才有小時候豆腐工廠的古早黃豆味?

《本文開始》

春節前幾天,冬雨即將遠去,氣溫低,小雨絲絲,新店溪畔的自行車道上沒有什麼人,天空有二只老鷹在盤旋,偶爾飛下來掠過水面,學魚鷹妄想水裏的小魚?

聽說雨後小蟲子都會出來串門子,許許多多小鳥都在青草地上跳來跳去,啄來啄去。

華江橋下有一群小小朋友跟著老師溜滑輪,小手相握放著背後,彎著腰,抬起頭,一個跟著一個繞圈轉著,認真笑著。

兩個男士在光復橋下吹薩克斯風,前面都立著樂譜架,一副在國家音樂廳表演的架勢,煞有介事般樂著,我騎單車繞過他們身邊二圈,沒引起一點波動。

冷風中,有個年輕人坐在車道旁的公園椅上,用水彩畫對岸青年公園的天際線,雨水和水彩不知如何分辨?

沿著河邊繼續向前,過了中正橋下轉進永和路,找到世界豆漿大王,這裏的豆漿就有老味道。

客滿,我走向前,問櫃檯後一位性感的美女:『一個人有沒有位子?』

窗戶上看到自己的影子,不自覺挺起貼身勁裝下麵微微浮腫的胸肌,天天打乒乓球看起來還是有點用處....

美女忽然大聲叫道:『阿美呀!幫這阿公找個位子!』

阿公?是誰呀?

《end》

備註:

台灣的豆漿店都叫自己為“永和豆漿”,緣由於幾十年前永和這家全臺灣都知道的『世界豆漿大王』的名氣。

《end》


上一篇   下一篇 索 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