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呂理哲,知名電子出版專家、網路作家。
   
  心涼脾肚開
  呂理哲 February 04 2019
  請把你的想法寫信給我: lu@brainnew.com.tw
   

心涼脾肚開(台語),講的是心情好胃口大開的意思。

《本文開始》




這張讓人心涼脾肚開的照片是從一個埃及人的臉書上抄過來的。

在茉莉花革命前幾年,領導和我陪振綱去開羅參加國際力學學術會議,順便去參觀埃及的墳墓。我們參觀了許多有名的墳墓,導遊用英文解說,聽不大明白,領導喜歡歷史故事,認識大部分的法老王和皇后,加了油添了醋,我們懂了一半,猜了一半。

這個埃及人叫穆罕默德就是那個導遊,我們4個人去開羅前,跟旅行社預訂的地陪,我們在開羅機場內等行李的時候,他就出現了。厲害吧!

別人要排隊過關,我們像小鴨跟著老鴨,從特殊通道走過移民局和海關,就直接進入境埃及了。

到了旅館前,他在馬路旁給我們上了埃及生活的第一課(過馬路)。

十字路口太遠,他帶我們直接穿過車群快速往來的馬路,那裏汽車好像沒看到我們,車速一點也不慢下來,直直沖過來....

我們很興奮地到了對街,正在慶幸毫發無損時,穆罕默德說:『你們及格了,埃及那裏都可以去玩了。』

《end》


上一篇   下一篇 索 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