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呂理哲,知名電子出版專家、網路作家。
   
  搭飛行計程車去上班?
  呂理哲 August 09 2020
  請把你的想法寫信給我: lu@brainnew.com.tw
   

搭飛行計程車去上班?

《本文開始》

踩在巨人的肩膀上,才能提供新技術新服務。

由於網路傳輸效率夠快;鋰電池技術正好成熟;碳纖維材料重量夠輕又夠結實;人工智慧和大數據應用於多個旋轉飛行翼和空氣動力的互動控制,汽車飛上天快要成為事實了,全球已經有十家飛行汽車製造商已經進入試飛階段了。

Uber打算提供飛行計程車服務,已經和其中 5 家製造商簽約成為合作夥伴。

根據Uber的要求,這些公司給它提供的飛行汽車必須滿足下面這些要求 ——

1.垂直起落,不需要跑道;
2.純電動;
3.每輛車可以搭載 1 個飛行員外加 4 位乘客;
4.飛行速度至少每小時 150 英裏(相當於241.4公裏),而且至少能持續不斷地飛行 3 個小時。

而且Uber 計劃未來的飛行出租車的營運成本,可以達到每英里 44 美分,也就是比現在開車還便宜。今天在美國買車自己開,每英里的成本為59美分,指的是像加油、保養、保險,停車這些日常費用。

Uber 和 NASA、FAA(美國航空管理局)開始商量如何制定相關的政策,並且和美國各大城市開始研究飛行車站的地點和規格,計劃每小時要能吞吐 1000 個人,以及足夠的充電設施。

Uber 計劃,到 2027 年搭飛行計程車就和今天呼叫大車隊一樣方便。到 2030 年,飛行汽車將會成為城市中主要的交通方式。

十年後,路上盡是助動腳踏車,汽車都在天上飛。

《end》


上一篇   下一篇 索 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