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呂理哲,知名電子出版專家、網路作家。
   
  後真相時代
  呂理哲 November 08 2020
  請把你的想法寫信給我: lu@brainnew.com.tw
   

美國大選新聞如電視劇小說,今天是“後真相”時代,真相只有一個,你相信的那個就是真相。

《本文開始》

小孩子搶玩具打抱架,搶資源小流氓用木棍,黑道糾團械鬥,商人買律師告訴,政客搶的是大眾資源無所不用其極。

古時候,要稱(朕)沒有不血流成河,今天用選票表面上看似文明,選票後面的齷齪保證超出外人想像。

美國選戰大多數主流媒體表態支持民主黨,部分媒體支持共和黨,媒體表態了,當然選擇報導新聞,真相成了選戰文宣的序曲故事;網路自媒體為自己支持的對象發聲,看到黑影就放槍,那管新聞真假,集合起來不比主流媒體聲音小。還有外國國家支持的黑客到處滲透,新聞和真相的距離,無法丈量。

站在高山上看美國馬踢來踢去,11/3 以後我就不再看美國選舉新聞,我認為目前的新聞都不會影響未來誰是總統。選舉有爭議,沒有打架資源的當然會表現民主風度,咬牙祝賀對手當選就算了。

這一次選票少的可是當權者,手握有大法官(6:3優勢)這一把最後尚方寶劍,如果老川不用,他連這一屆總統都沒戲。選戰還沒結束,各位看倌。

《end》


上一篇   下一篇 索 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