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呂理哲,知名電子出版專家、網路作家。
   
  認識世界《奢侈品新聞》
  呂理哲 November 22 2020
  請把你的想法寫信給我: lu@brainnew.com.tw
   

奢侈品符號可以證明你的品味和價值,分享經濟正在侵蝕這個符號的成分。

《本文開始》

媒體報導(新冠疫情衝擊買氣,Q2全球奢侈品銷售恐暴跌60%),(疫情來襲撐不住,美國大型奢侈品百貨申請破產保護)。

奢侈品供應商為了突破困境努力數位化,除了打通網路商店的通路以外,還有幾個品牌推出虛擬包包、數位服飾,你只要上傳一張自己的照片,你買的奢侈品就會無縫裝飾在你美美的照片上,只花你不到1000美元,比實體奢侈品便宜多了。

說不定明天他們會用DeepFake技術,讓你穿戴購買的虛擬奢侈品出現在好萊塢派對的視頻裡,讓你的價值感如假包換。

奢侈品的銷售對象不只是金字塔頂端的富豪,畢竟奢侈品創造的符號可以證明一個人的品味和價值,因而吸引了無數的潛在客人。

前幾天,大陸有一則“上海名媛群”新聞很火,幾百個人拼團集資去租了一輛超跑,輪流拍照,各自將照片曬在自己的社群裡。

你或許會嘲笑這些名媛虛榮,但是根據統計,你不知道的是80%的奢侈品消費者中,每月都會使用 Instagram、微信、Facebook、Twitter 等各種社交媒體平臺;每週都上社群網站的佔50%;而有25% 的每天都會用社群,奢侈品的買家大多是重度社交型人群。對媒體的期待或是應用奢侈品的心理和模式,他們和上海名媛群基本上沒有不同。

時代不同了,奢侈品產業擔心全球經濟下滑影響生意,萬萬沒想到分享經濟會對奢侈品代表的符號釜底抽薪。

《end》


上一篇   下一篇 索 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