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那福忠,知名電子出版專家、網路作家。
   
  火星沒外星人、回地球來
 

那福忠 March 20, 2004

  請把你的想法寫信給我: Frank.Na@Gmail.com
   

   太空探索,自從去年年底英國小獵犬火星探測展開序幕,雖然失去蹤跡,隨後美國兩輛火星車登陸成功,在兩處同時探測傳回資料,發現有水的痕跡,最令大家興奮。現在火星探測進入尾聲即將結束,天空又出現金、木、水、火、土五大行星同時出現的奇景,地球以外的天體又成為話題,特別是許多太空迷對火星的探測有些「失望」,因為沒有發現想像中的火星人,或火星人的蛛絲馬跡。但真的沒發現嗎?太空異議人士 Richard C. Haogland 卻認為不然,在他 Enterprise Mission 網站裡,舉出火星車最近傳回照片裡的點點滴滴,來印證他網站的口號:(我們只是)魯莽的到別人已經去過的地方 ...。

   Haogland 是位太空異議人士,認為美國太空總署隱瞞了許多事實,像這幅傳回來的火星照片,將其暗處顯微放大,就清晰可見一個可能是火星生物的化石(),但立即在下一版本的照片上被塗抹()。這張照片稱為「穿梭車」這張照片稱為「活塞」,這是「爐子」、上下兩張相同卻是在不同的地點拍攝的,這是「」,這是「保險箱」,這是一個「盒子」,這張照片像天然形成的麼?Haogland 是太空「鬥士」,堅信外太空有超越的智慧,是否如此,讀者自己去判斷。

   如果火星上看不到外星人,地球上卻仍有許多天外客來過的痕跡或證據。外星人在地球上有個「老家」,那就是 1947 年外星人太空船墜毀的美國新墨西哥州 Roswell 城。當地居民目睹受傷與死亡的外星人,隨後軍方到來,把墜毀的太空船與外星人拿走,試圖掩蓋證據,但消息不經而走,外星人之說自始傳開。事件隱藏多年之後,經國會議員的要求,軍方於 1995 年公布了轟動一時的外星人解剖綠影帶,公佈之後,相信與不信的反應兩極化,讀者可以進入這個網站去了解判斷。有趣的是,好萊塢大導演 Steven Spielberg 1977 年拍了一部電影「第三類接觸」,其中外星人的長像,竟與多年以後才公布錄影帶裡的外星人模樣相似,有人說錄影帶是假的,真不知道誰抄誰的。

   巧的是就在 Roswell 外星人太空船墜毀之後三個月,在鄰州阿立桑納鳳凰城附近 Dreamy Draw 地方,傳說又有一艘外星人的太空船墜毀,兩個身高四英尺半的外星人,被大家拖出來已經死亡,就放到冰櫃裡儲存,不久被軍方拿走,然後在墜毀的地方修了個水壩,以為掩蓋。不過據地方政府說,水壩是 1973 年才修建的。反正,這件五、六十年前的事,信不信由你。

   1947 年外星人訪問地球,不是最早的。1876 4 19 日,天空中一具移動的的物體,墜毀在美國德州一個叫 Aurora 地方的一個風車上,起火燃燒,經當地人搜尋,在飛行物裡找到一具小人的屍體,大家一看,不認為是地球上的居民,隨即把他就地安葬,墓園今天還在,事隔日久是不是墜毀原地,就不得而知了。這件事曾在附近的達拉斯早報上登了一段消息,但未人引人注意,直到 1973 年 5 月 24 日,國際合眾社才把這段新聞揭發出來,引發大家的興趣,這可能是最早的外星人了。有興趣的讀者可進入 Aurora 網站,看看墓園、閱讀一百多年前的新聞稿。

   美國中部山區卡羅拉多州 Hooper 地方,有一個飛碟觀望塔,由當地蓄牧業者 Judy Messoline 女士修建,她也充當嚮導,向每年數以千計的訪客,展示她紀錄飛碟出現的資料。威斯康辛州號稱是飛碟的首都,在 Dundee 地方每年夏天舉行飛碟嘉年華會,成千上萬相信飛碟與不相信飛碟的人共聚一堂,巧的是居然遇到幾次飛碟的現身。威州第二個飛碟城是 Elmwood,自 1970 年代,居民說共有 30 50 次的不明飛行物在他們的上空出現,當然這個城每年也有飛碟嘉年華會。

   影片「接觸未來」(Contact) 裡,用了新墨西哥州國家無線電天文台做背景,天文台共有 27 台直徑為 25 米的巨型天線碟,以 Y 自行排列,很是壯觀,增加了不少的戲劇效果。這座天文台,以及全球各地類似的天文台,都不停的聆聽天外的聲音,也許有一天真的來了天外訪客,大大方方的降落,許多迷惑就迎刃而解了。

上一篇   下一篇 索 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