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呂理哲,知名電子出版專家、網路作家。
   
  移動裝置上高速跑起來
  呂理哲 January 21 2014
  請把你的想法寫信給我: lu@brainnew.com.tw
   

      2014/1/7 一年一度的消費性電子展(CES)在美國拉斯維加斯開幕,吸引大家的眼球的不是聰明眼鏡或是智慧手錶這一類的移動裝置,卻是一台一台可以在高速公路飛馳的汽車。

《本文開始》

2014/1/7 一年一度的消費性電子展(CES)在美國拉斯維加斯開幕,吸引大家的眼球的不是聰明眼鏡或是智慧手錶這一類的移動裝置,卻是一台一台可以在高速公路飛馳的汽車。

汽車為何來參加消費性電子展?因為2014年的汽車供應商都自以為其生產的商品是『移動裝置』,福特汽車集團已經是第六年參加CES的老鳥,其全球營銷執行副總裁 Jim Farley說:『福特是一家 IT 公司。』

CES 開幕前一天,Audi 集團總裁 Rupert Stadlerg 主持一個媒體展示會,通往舞台的大門打開,一台銀色的 Audi A7 緩緩地駛進來,停在舞台中央,打開車門,觀眾齊聲驚呼,沒有人駕駛,A7自己上了舞台。

這是Audi展示的 Piloted Driving 技術,依賴的是 Nvidia 的電腦繪圖芯片和At&T的4G LTE通訊技術,以及Tegra K1核心處理器,從上百顆監控雷達接收汽車周遭的信息,經過電腦處理,來控制這一輛無人駕駛的汽車。

參加這次CES 展會的還有 Mercedes Benz,Kia和Toyota,現在的人們渴望數位生活,汽車變成了體積最大的移動裝置 – 日常生活必需品。

今後,我們買的汽車駕駛座前可能有一台大屏幕,那是這一台移動裝置的使用者界面(UI),你可拿到臥室裡看連續劇,出門前按個鍵,汽車自己會開到大門口,看到你來了,車門自動打開,迎接你上車上路。

哈佛大學教授,美國前國防部助理部長 Joseph Nye說:我們活在一個技術發展層出不窮的時代。

其實,這是一個各項技術都已經成熟的時代,各行各業都可以或者說應該引進 IT 技術,去服務自己的客戶。讓客戶方便,粘住他,不讓他被競爭對手吸引走了

《end》

索 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