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江瑞璋,知名電子出版專家、網路作家。
   
  出版印刷業的好網路 哇咧 (WAM!NET) 網
  江瑞璋 May 30, 2002
  請把你的想法寫信給我:raymond@brainnew.com.tw
   

摘要         

            WAM!NET 網提供了安全和可靠的傳輸機制,讓您不用再為網路科技煩惱。她也滿足了大量數位資料的傳輸、狀態管理和寬頻等諸多特性。適合出版和印刷業者之間的溝通系統。

 前言 
        您是否常為了到底是要採用電子郵件或 FTP 傳送檔案的疑問?是否為了架設一個 FTP 伺服器而擔心被有心人偷走或任意進入並刪除檔案呢?是否為了頻寬的問題而遲遲無法下定決心投資於網路設備呢?
         還有,身為出版社的您是否最近常發現有人向您推銷 "我們來連線" 的口號等,您要選擇那一家呢?您難到不期望永遠有選擇配合廠商的權利且不影響傳輸品質嗎?我們共同要的答案可由 WAM!NET  所提供的服務來探討我們理想中的下一步。

         目前 WAM!NET 已在多個國家被採用,如澳洲、丹麥、法國、荷蘭、日本、德國、英國、美國

WAM!NET 的服務
        WAM!NET 的服務包含


1. 資料傳輸服務 (Managed Data Transport Services)
     Direct!
        WAM!NET 內含的服務之一。 包含了軟硬體等設備,如紫色盒子 (客戶聯網點,CPOP,Customer Point of Presence),軟體,電話線,系統整合,網路管理,24x7的客戶服務,工作訓練等。紫色盒是安裝在您的工作場所並且提供立即連上WAM!NET的服務。如果您不想要花大筆的錢和學習複雜的網路建置等工作,但您同時又想要有數位資料的傳輸和管理,那麼選擇WAM!NET可讓您
          a. 立即啟用的電腦連線
          b. 一星期七天,一天二十四小時的客戶服務
          c. 幫您整合新的工作流程方案,如WAM!PROOF, WAM!BASE等服務

 紫色盒 (Purple Box) 安裝於您的工作場所後,網路的問題從此更順暢了

     Direct! IP
         Direct! IP 讓數位資料的傳送經由虛擬的私人網路 (VPN,Virtual Private Network)達到最快的傳送,因此很多的客戶用 WAM!NET 的 Direct! IP 來傳送大量的數位內容和有時效性的、高度機密性等資料。
由於 Direct! IP 提供了管理的服務工作,其客服部門的工作將會採用各種方式監控您電腦 (客戶連線點,CPOP: Customer Point of Presence) 的執行效能,並能快速通知您的傳輸遇到什麼樣的問題等,Direct! IP 讓您專注於重要的事情,而非解決網路科技上的問題。

     Virtual Direct!
         以網頁為介面的服務,提供了二個階層的服務,一為簡單的傳輸、接受和工作流程的追蹤,另一為較複雜的檔案管理流程。不管那一種層次的服務均包含了簡單和易於操作的傳輸、接受、尋找、預視、和標準網頁畫面的檔案管理等。結合了各種服務,如 WAM!NET Internet Gateway, WAM!NET WorkSpace。例如,WAM!NET WorkSpace 提供了檔案伺服器的服務。WAM!NET Internet Gateway 的服務為一種檔案傳輸的應用方案。
        Web Publishing:提供網路出版的機制
        Content Repurposing:內容再利用。WorkSpace的服務之一,可允許其它廠商的軟體,如影像的再利用就可透過應用程式在他們還未下載之前就先將影像檔案做壓縮或放大縮小等
        Workflow Automation, 流程自動化:為了讓出版的流程與此系統結合,可以將應用軟體或自動化的小程式串聯此系統。如影像的壓縮和放大縮小可經由自動化程式處理後再進入WAM!NET 系統。 

     Internet Gateway
         以網頁為基礎的服務,提供了安全、和可追蹤管理的檔案傳輸至網路上或 WAM!NET 的任一使用者。您只要經由每天使用的流覽器就可以將大量的數位資料傳送至 email、ftp、或 WAM!NET 目的地,不用擔心數位資產被有心人偷竊、刪除等問題,是高度安全和快速的整合追蹤服務。

                                  Internet Gateway 系統示意圖
         Internet Gateway 提供了三種層面的服務
          a. Host Service: 提供您和客戶之間的傳送服務,為一種易於使用、低成本的服務
          b. Corporate Service: 如果您的員工是分佈於全國各地,可經由此系統做集中化的管理
          c. Online Service: 給單一的 WAM!NET 使用者對其它會員做溝通

                               Internet Gateway Online Service 示意圖

2. 管理資料儲存服務 (Managed Data Storage Services)
     WorkSpace:提供網路上的檔案伺服器等
     WAM!BASE Archive:提供了資料備份的功能
3. 主機和應用服務 (Hosting and Application Services): 提供商業上或政府機構和ASP (Application Service Providers) 廠商的主機代管服務
     Hosting Services: 超過15,000個客戶使用此系統,提供了可由網路上存取的機制,而且保證存取的效能和頻寬。
     Corbis/WAM!NET Royalty Free Solution: 讓您線上享有存取影像內容的好處,因為她提供了儲存、搜尋的能力,無論您的檔案在世界各個角落都可以 "手到擒來"。
     Extensis Preflight Solution: 線上檔案預檢的功能
     RealTime Image Soft Proofing Solution: 線上螢幕即時打樣的能力,關鍵技術為 POD (Pixels On Demand)。
4. 專業的服務 (Professional Services)
     由 WAM!NET專家為您量身訂做的 Professional Services。

                        您的網路架構需不需要如此的複雜呢?

                         把複雜的簡單化,WAM!NET 辦到了

參考資料
       1. www.wamnet.com

上一篇   下一篇 索 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