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江瑞璋,知名電子出版專家、網路作家。
   
  色彩預視 以 photoshop 的設定說明
  江瑞璋 Sep 20, 2004
  請把你的想法寫信給我:raymond@brainnew.com.tw
   

摘要         

從裝訂角度來看印刷和印前製作可以解決很多問題,也可讓你變得很專業。FoldFactory 不但是專業的裝訂公司,更是洞悉印前作業流程的專家,其產品 FoldRite 除了展現裝訂的實力外,更結合了印前專業軟體,讓使用者受惠,印刷流程更順暢。

 前言 
         印刷廠或輸出中心在服務出版業或美編人員的時候,常會遇到這樣的問題:如果我要做一個開門摺的型錄,我該如何做。如果我要做一個什麼樣的東西,我該怎麼做等等的問題。不妨參考這一個網站的作法,或許你對客戶提供的服務方式有更另類的看法。


FoldRite
          遇到以上的問題該如何處理呢?資深的業務員當然有把握跟客戶說你的檔案該如何做才能符合後續的裝訂要求。而一般的人最常想到的就是拿起電話問裝訂廠的老闆,請示他們該如何做,甚至還要麻煩他們畫一張小台紙幫忙理解一下小開數的二本或四本裝訂該如何做。沒錯,問裝訂廠是最正確的答案。我們來看看人家的裝訂廠如何累積他們的智慧!
          Finishing Experts Group, Inc. 為一家裝訂的專家公司,其產品 FOLDRITE 是目前在裝訂摺紙業界中,將各種摺紙方式講的最清楚的系統之一。其主要目的是想建立起各種摺紙方式的標準名詞,並企圖做為採行 JDF 工作流程之後,在摺紙和裝訂機器上的尺寸描述及名詞定義的標準化,以做為裝訂業的共通語言。你也可以上網試試看。
          1. 如果你想在 indesign 或 quakrxpress 軟體製作一個開門摺的型錄
          2. 輸入你想要的型錄尺寸
          3. 接著軟體就可以產生 indesign 或 quarkxpress 的版型供你使用


簡單的幾個步驟就可以完成開門摺的版型
首先選擇您製作型錄的軟體名稱,如 indesign

輸入完成尺寸

自動產生開門摺的版型 (用 indesign 或 quarkxpress 就可以直接打開使用)

          FoldFactory 除了教你如何做一個開門摺的檔案,在完成後才可以避免摺起來的門和門相撞。更另人激賞的是結合了熱門的組頁排版軟體,如 QuarkXpress, Indesign 等,讓使用者一打開檔案就可以使用,更直接了當的解決了業務員和客戶的問題。

結論
          專業的養成是可以培養的,但是創新的作法是要更用心的專業,因為你必須跨到另一領域,更敏銳的觀察力和執行力。FoldFactory 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參考資料
          1. FoldFactory

 

上一篇   下一篇 索 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