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江瑞璋,知名電子出版專家、網路作家。
   
  虛擬且實在的打樣 Virtual Proof is Ready
  江瑞璋 May 30, 2006
  請把你的想法寫信給我:raymond@brainnew.com.tw
   

摘要 

           當你開始相信數位樣、也相信你的印刷品都可以跟得上標準色彩時。那真的要恭喜您了,因為您是最有資格採用螢幕打樣來做參考色樣的印刷廠。

 前言 
          虛擬打樣聽起來像是天方夜譚般的遙不可及,但 TIME 旗下的四本雜誌早已採用此方法了。

四本雜誌不再使用數位或印刷樣張

          2006
年10月開始,Time 旗下的 26本月刊雜誌將陸陸續續的不再使用數位樣張或印刷樣張來做為對色的參考,而將改為螢幕顯示的方式做為色彩的參考。
        目前在 TIME 公司有四本週刊,TIME, People, Sports Illustrated, Entertainment,分散在七個地方的工廠印製,已有足夠的能力採用虛擬色樣的方式在生產流程裡,而不再將數位或印刷樣張寄給印刷工廠了。而 TIME 公司也告知了廣告商可以不必再將紙張的樣張送至 TIME 了,可以上網藉由 VIO 的應用程式在檔案傳送前做預檢 (Enfocus 公司) 的動作。


目前有採用螢幕打樣的雜誌


採用的系統
          TIME
目前是採用 ICS Remote Director Kodak MATCHPRINT 系統,這些虛擬打樣是被 SWOP 認證過可以做為合約樣張的虛擬打樣系統。而 TIME 並不強制出版社採用此一特定的系統,因為在 SWOP (SWOP Certified Systems and Application Data Sheets (ADS)) 網站上也有不少的同質系統被認可過可供客戶做選擇時的參考。只要能夠符合色彩的精確性、且可以複製出 TR001 的導表就可採用了。


SWOP 網站上公佈的合格廠商可在此查得到



TIME 採用虛擬打樣的標貼

 
報紙和雜誌可以開跑了
          虛擬打樣系統的技術是準備好等著你來採用。非常適合報業印刷的生產和雜誌的印製流程。更重要的是符合標準化的過程,當印刷趨向色彩標準的要求時,不論採用的是 ISO, SWOP, JAPAN COLOR 的標準,只要能符合客戶的色彩期望,不用打出數位樣也可以在螢幕上看到標準色彩是最理想的事情。
          而採用虛擬打樣更是屬於一項非常環保的技術,不但可以省下出數位樣張的成本和冗長的時間,更可以減少運送數位樣的花費和油費等等。只要建構起網路和資料庫就可以很輕易的做到檔案管理和遠端傳送打樣的流程了。


參考資料
1. TIME

上一篇   下一篇 索 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