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呂理哲,知名電子出版專家、網路作家。
   
  芝加哥2004印刷展會前會(I)
  呂理哲 Sep 20, 2004
  請把你的想法寫信給我: lu@brainnew.com.tw
   

GraphExpo 2004 印刷展即將於10/10-10/13在美國芝加哥舉行,開展前就有一個取名為 “Executives Outlook” 「執行官的展望」的會前會,引導觀眾如何在這個展覽會中尋找方向。

本文開始

每年一度的GraphExpo 2004 印刷展依照往例在美國芝加哥舉行,今年從10/10 – 10-13有四天的展會,10/9開展前就有一個研討會取名為 “Executives Outlook” 執行官的展望,由各大技術供應商的總裁和幾位業內的趨勢專家一齊來,引導觀眾如何在這個展覽會中尋找方向。

從講演者的名單中,可以發現這些廠商和專家確實足以為印刷的發展代言,從他們即將討論的節目單中,我們已經可以想像在這個印刷展想要為觀眾帶來什麼樣的信息?

這個會前會的廣告提到要提供「變化中技術的洞察力和產業變化的問題」,讓聽眾從中發現「成功的公司如何融合新的技術和既有產業的工序和方法」,並且介紹可能塑造印刷產業未來的問題和事件,當然也推薦一些展會上的特色參展攤位。

為了讓你爽快地繳交美金325元會前會費用,大會宣稱要推你一把讓你在起跑線上就贏過你的競爭者。

我們來看看執行官的展望的節目單,第一節是領導者的評論,邀請了包括海德堡的美國公司總裁和一些業界的領導者來評論,強調這個除了變還是變的時代,全世界的促銷通訊和產品包裝的方式早已經不同於以往,正在經歷結構性的變化,一個印刷產者如何重新定義自己的印刷生意模式,從創新到多樣化經營。如何擁抱新技術來增加產能,甚至生產新的產品來應付市場的競爭。

第二節由Magicomm 公司的總裁Richard Littrell主持的顧問、貿易雜誌和供應商論壇,強調印刷業下一步無可避免必須增加IT(Information Technology 資訊技術)的員工成份,應該怎麼做,去哪裡找?
論壇上將分別提到以下新技術對印刷業的影響﹕

 1. 管理資訊系統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s (MIS)
  開始學習用資訊來管理印刷廠,而不是直覺。
 2. 利用機上製版印刷機Direct Imaging Presses (DI)來針對短版應用。
 3. 郵寄和包裝填充服務。
 4. 多樣化經營以大幅面印件來增加印刷廠現金收入。
 5. 發展包裝印刷的機會,擴充張業績的輔助市場功能。
 6. 配合CTP製版機,更新網點技術,提昇印件的品質。
 7. 可以3D立體印刷來區隔市場

第三節為「JDF大辯論」由CIP4 的執行長 Jim Harvey 和印刷業大師Frank Romano針對JDF的價值和優勢,辯論到底印刷業應該今天開始,或是以後再來,還是永遠不用JDF?

辯論中肯定會深入探討現在業界對JDF實際的評價,以及未來新技術可能的方向,真能重新塑造印刷產業嗎?研討會的廣告說,聽了一後你就知道什麼時候該投資JDF了。

以上只是上半場的議程而已,我們可窺見這個研討會想要向觀眾宣揚的重點,也就是印刷業等不到景氣的回春,這一產業正處在結構性的改變之中,不但面對新通訊方式的融合,新技術的融合,還有新生意模式的融合。不再是單純的印刷服務了。

下午的課程表


上一篇   下一篇 索 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