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呂理哲,知名電子出版專家、網路作家。
   
  蘭達奈米技術厲害的不是技術
  呂理哲 May 11, 2012
  請把你的想法寫信給我: lu@brainnew.com.tw
   

      《本文開始》
這一屆德魯巴本來是膠印機的大舞台,海德堡、小森、高寶都推出了數位印刷機,

三大平版(Offset)巨人一起下了一步數位印刷棋子,應該讓印刷界的地殼震動,山岳移位才對,怎麼反變成了第一次參加德魯巴的LANDA Nanography這一家相對小公司的龍套?

何況,小森推出 OffsetOnDemand 宣稱一個訂單100頁也印得很剛好,海德堡的Anicolor 連控墨台都不用了,憑著這兩件兵器來挑戰全德魯巴會場裡所有數碼印刷機的短印量效益成本,恐怕沒有幾台數位印刷機可以站在擂台上,挨兩下不趴下來就剩;厲害了;如果比比客戶基礎,恐怕找不到有勇氣爬上擂台的數位印刷品牌。

如果,巨人們真的欣賞Landa nanoINK,等德魯巴會後再簽約一點也不遲,何必把自己重金打造的德魯巴舞台,拿來給LANDA墊底?

有人說『看不懂數位風向,巨人恐慌了,下了臭棋。』

大家都看不到新技術的印刷效果,因為Landa在展台上根本不印,許多人質疑何時能印好?

有人挖掘出LANDA用的正是京瓷(Kyocera)墨頭,這可一點也不新鮮,大家都知道Epson最新的墨頭精度比京瓷還高,噴出來的點一定更精細。記住!品質細緻可是決定於墨嘴的精細,不是油墨的顆粒大小。

LANDA使用橡皮布轉印,數碼印刷Indego早就用這一招,德魯巴展台上Indego 10000 的演示時,惠普的解說員一定不忘記把橡皮布拿出來讓你摸一摸,消極地抗議橡皮布被LANDA當成創新的一部分。

奈米油墨好像是厲害的技術,如果你訪問德魯巴會場上製作山寨版油墨的攤位,他們早已把油墨磨成奈米顆粒,方便控制油墨的特性。

Landa Nanography奈米油墨技術搶去了德魯巴的光環,厲害的不是奈米技術而是大眾心理學應用,他發現了膠印巨人設計德魯巴行銷時,思路早已混亂,竟然把數碼印刷機明顯地放在展台上,到底打算引導客戶開始思考數位,還是堅持傳統?

算命的不一定看到了你的未來,一定看出了你的迷惘;魔術師不用法術,只要遮住你的視線就好了,

魔術師Landa把數碼德魯巴或噴墨德魯巴的標題改了。

『蘭達德魯巴』

大家齊聲讚美,巨人的聲音最洪亮。

《END》

上一篇   下一篇 索 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