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呂理哲,知名電子出版專家、網路作家。
   
  數位阿拉丁神燈
  呂理哲 August 23 2020
  請把你的想法寫信給我: lu@brainnew.com.tw
   

      未來人們可以應用AI做任何文書工作,不是抄寫,而是創作,不管是寫一封情書,還是一篇博士論文,你信不信?

《本文開始》

在GPT-3的Demo網頁,你先舉個填充題的例子,例如:

『彼得和瑪麗是朋友。瑪麗去看他的朋友 ____』

然後你提示答案是(彼得)。

然後出個題目『喬治買了一些棒球裝備,有球,手套,和 ____』

對方猜得到你要的答案是(球棒)。

用自然語言簡單描述,對方能理解你出題的模型,然後給出你期望的答案,如果后台是個小學2、3年級的小朋友應該做得到。

有人舉了3個法語句子翻譯成英文的例子,對方就會接著幫他輸入的法語翻譯成英文。

有人給幾個用普通人的口語敘述法律條文的例子,對方就會接著把法律條文口語化,反過來把口語翻譯成法律條文也沒問題。

這樣,你想像對方應該是一個會法文和英語的律師或法律系學生。

有人問:『幫我做個台北到花蓮的火車時刻表,設定日期輸入就能顯示當天的車班。』對方回覆他一個網頁,讓他查看特定日期的火車時刻表。

你想對方一定是個程式設計熟手。

有人問:『幫我寫個昨天Magic vs Buck球賽的報導』,你看了輸出的文章,心想對方至少是一個新聞編輯。

有人要求對方寫一篇指定題目的論文,就得到一篇論文。

GPT-3是什麼東西?

根據維基百科的介紹,GPT-3(Generative Pre-trained Transformer 3)是OpenAI創建的GPT-n系列中的第三代語言預測模型,它使用深度學習來生成類似人寫的文本,這是一種自然語言處理(NLP)技術的應用。

GPT-3的完整版宣稱具有1,750億個機器學習參數的能力,超過原來世界第一的Microsoft Turing NLG系統容量10倍不止。

網路上許多異議者認為GPT-3還不好,甚至根本認為這是胡鬧。

儘管如此,GPT-3 打算年底開始對使用的企業收費,目標要和Google搶生意,Google幫你找適當的數據,GPT-3幫你找到適當的數據還幫你把作業做了,不論是財經分析報告、博士論文還是軟體程式...隨你喜歡。

像不像阿拉丁神燈?


備註:OpenAI的背後投資者也是Elon Musk,2020/07 推出GPT-3,

2020/02/13 微軟推出Turing Natural Language Generation自然語言機器。

《end》
上一篇   下一篇 索 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