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呂理哲,知名電子出版專家、網路作家。
   
  迷信 – 連政客都信?
  呂理哲 Aug 30, 2003
  請把你的想法寫信給我: lu@brainnew.com.tw
   

總統大選將至,各派政客盡其所能放出刀光劍影,佔據了台灣媒體的主要版面。如果大部份人有明辨是非的能力,不胡亂迷信,那麼台灣政客不至於醜態百出。可惜,政客總是贏了,投票的人卻輸了。

字典上政治說:「政治是眾人的事」,我想應該改一改了,政治不過是那一小搓人的事,這一小搓政客以簡單的符號對沒有判斷力的台灣民眾進行催眠,讓他們憎恨自己的對手,因而得到選票。就像維大力汽水一樣,讓愛因斯坦來做廣告,有判斷力的人喝維大力汽水是因為口渴,或喜歡這樣的味道,無判斷力的人希望喝維大力汽水能變成像愛因斯坦一樣聰明。

好的政客深知其中三昧,一而再、再而三的表演相同的戲碼,十年不用改進居然還有選票,真讓人悲哀台灣民眾沒有判斷力的比例之高到匪夷所思。

「經濟一有問題,就推給全球經濟」
「教育一有問題,還可以推給上一任的執政黨」
如果執政黨可以有藉口,找個代罪羔羊,就可以脫身,這樣不負責又可以動用資源,這麼好的差事為何讓他來幹,你自己上就行了。

「三通不行,因為執政黨想台獨」
反對黨明明知道三通的關鍵因素完全掌握在大陸當局,卻想以三通來怪罪執政黨,只要自己當選了再說,以下的問題反對黨能解決嗎?
三通主要就是台北和上海之間的直航,一旦直航,誰受益最大呢?當然是台商,節省下第二段的機票錢和時間。那麼誰受害?當然是香港政府,一旦台商不需經過香港,今天幾十萬的台商往返兩岸之間,都在香港、澳門付了機場稅,偶而又在免稅商店消費,平均100元就是1000多萬,平均1000元就是1億多元,不論一天還是一個月,對港澳政府都是巨大的稅入,今天的香港可以不需要賺台商的過路費而平安的渡過2003年嗎?接著2004, 2005…嗎?
如果不行,大陸當局會犧牲香港來成全台商的方便?
香港特首和胡錦濤有熱線電話,可以餐聚,可以在香港或是北京開會,但是,台灣的阿扁總統恐怕連發email 胡錦濤都收不到!
明天,換個台灣總統就算email發得了,難道胡錦濤會為了照顧台商而讓香港陷入困境?

「反對黨復辟,就會賣台」「罵某人將成台灣特首」
只要把台灣賣了,誰損失最大?當然是總統,當了台灣總統會想當特首嗎?
當然是執政黨,有了台灣政府的資源還希望聽命於北京嗎?

其他,說別人「愛不愛台灣」來凸顯自己愛台灣,但是如何證?心跳一定要66還是血壓113?
別光用嘴巴檢驗別人,難道我們想回到「思想犯、文字獄」的白色恐怖時代?

政治應該是眾人的事,社會是否進步,經濟是否成長,教育對下一代的影響,才是眾人之事吧!
為何你會恨某一黨派?為何你會為某人的貪污辯護?因為你被催眠了,喪失判斷能力啊!
台灣的政客正是一群智力水平最高,品德水準最低的族群,他們輕視你的無知,騙你的選票來擷取自己的利益,選舉制度是他們訂的,你只能投票而已。
不論藍綠黃,如果沒有以上的政客條件,不可能在台灣政壇生存,他們以抹黑別人以標榜自己的清白,他們把自己做不到的來要求對方,表示自已的能耐,這樣的邏輯通嗎?
你把他們的廣告當飯吃,不要讓我懷疑你的智商。

上一篇   下一篇 索 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