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呂理哲,知名電子出版專家、網路作家。
   
  道統混合 還是 融合 數碼?
  呂理哲 April 28 2012
  請把你的想法寫信給我: lu@brainnew.com.tw
   

       《本文開始》
杜魯巴2012 以前道統印刷機大廠都放出風聲,宣稱和數碼印刷供應商合作,不再是道統到底了。

海德堡以 Heidelberg Linoprint 的名號推出包裝(噴墨)和廣告的數碼印刷組合,和理光Ricoh (碳粉)合作則以短版為主,原來的Prinect 流程也為了新數碼印刷和道統膠印一起生產作業,作了更新。

Komori推出OffsetOnDemand主題,表示膠印可以按需來印刷,把合作的數碼印刷Konicaminolta定義為Print on Demand(按需印刷),放在OffsetONdemand的大雨傘下面。

KBA 和 當納利(R.R. Donnelley)一起合作開發,一半道統一半數碼變成,不知道是道統高寶Rapida 105/106 五色機組和上光塔的尾巴接上了兩座數碼機組,還是數碼印刷機的頭連上了道統印刷機組。

到羅蘭manrolan的展台,你會看到有一部分是奧西Oc’e的數碼印刷機,看起來羅蘭剛從重整中複出,只能以代理的模式和數碼接軌。

到杜魯巴,數碼和道統等你去融合還混合?

《end》

索 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