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呂理哲,知名電子出版專家、網路作家。
   
  下一版雜誌會更好
  呂理哲 July 12 2012
  請把你的想法寫信給我: lu@brainnew.com.tw
   

       《本文開始》
美國五大雜誌和媒體集團包括Conde Nast、Hearst、Meredith、News Corp.和Time Inc.決定一起推出平板電腦雜誌app應用軟體,你只要到 http://www.nextissue.com/storefront/登錄一下,即可下載一個iOS或Android的app到你的平板電腦,當期美國最暢銷的39本雜誌包括運動畫報(Sport Illustrated)、時代(Times)、紐約客(The New Yorker)…暢銷雜誌,沒有任何限制讓你試看,前30天免費,訂閱一個月9.9元美金,時間到了這個app會通知你該付錢了,或新一期雜誌已經出刊了。

你可以在有WIFI 的地方下載喜歡的雜誌,到沒有WIFI的地方慢慢看。還能看到的比紙本雜誌更多的照片和影片,我們知道多幾MB的檔案的成本比多印幾頁雜誌貴多了。

讀者想投書,直接在app上發文就好了,不用再寫信了。說不定你批評了作者某一篇文章的觀點,作者馬上反擊,不同的意見接著跟貼,互動媒體在移動時代只有流量費用的限制而已。

這樣全新的服務稱為 “Next Issue Media” –“下一版”媒體,他們宣稱未來雜誌數量會越來越多。

新技術讓讀者有福了,便宜的價格,方便的取得大量的內容,雜誌社可以從讀者的下載和閱讀記錄中去公平地分配營業額。

這些大媒體集團到底評估過,從平板電腦找到的新讀者可能比放棄紙本雜誌來買Next Issue的老讀者多,還是寄望Nex Issue在紙本雜誌發行量日益減少的今天,迎接新移動媒體時代的明天。

不論那一個理由,讀者可以期待『下一版』雜誌會越來越好。

《end》

索 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