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呂理哲,知名電子出版專家、網路作家。
   
  叫你開機聽到了?沒有?
  呂理哲 July 30 2012
  請把你的想法寫信給我: lu@brainnew.com.tw
   

       《本文開始》
2012/6/11 蘋果全球開發者會議上宣布明年有九家汽車製造商會採用Siri 語音對講系統,包括寶馬(BMW), 奔馳(Mercede-Benz),Land Rover和 Jaguar(目前已經屬於印度塔塔汽車(TTM)集團,奧迪(福斯汽車集團)和豐田,克萊斯勒和本田,這六家佔有美國61.8%的市場份額。

另外兩家汽車公司福特和起亞沒和蘋果合作,他們已經採用了微軟的語音技術。到了明年美國出廠的汽車將有88.6%採用雙向語音系統,來語音來控制車子裡的裝置。

福特汽車從2011年秋天就推出的車子就有Sync語音系統,經過調查超過50%的訂單認為這個新花樣很重要。

以後,你在汽車上可能不要動手,只要動口就能開關GPS、電話、窗子、音響、電燈和天窗…..。

如果,你用英文叫你的乘客『閉嘴(shut up)』,可能關掉所有的音響和打開的窗子, 甚至GPS導航系統,應該不至於把引擎也關了。

有一天在印刷車間裡,你會聽到印刷師傅喊『掃描』,原來是叫閉環放墨系統掃描印好的色塊,自動調整墨鍵。

《end》

索 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