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呂理哲,知名電子出版專家、網路作家。
   
  聰明電視來了,谷歌要在你家門口收廣告費
  呂理哲 September 04 2012
  請把你的想法寫信給我: lu@brainnew.com.tw
   

       《本文開始》
谷歌最近(2012/3/8)申請通過了可以對美國密蘇里州的堪薩斯市提供有線電視服務,九月份谷歌拉了電線到第一個用戶家裡,拉的可是超高速光纖(ultra-fast fiber),這項技術實用多年,谷歌終於認為可以拿來發展她下一波的廣告事業 – 電視廣告。

我們知道谷歌的AdWords 按鍵收錢的廣告收益每年可是百億美元,谷歌發展Google TV可不是要賣電視賺錢的,無非要提供電視服務來拉廣告生意。

在移動時代民眾想要有的可移動的娛樂,舊電視節目供應商力有未逮,全世界的科技大款都想搶佔新電視頻道的路口,好收買路錢,各出奇招,如三星的Smart TV在電視裡加上一台Android電腦,電視也能接上互聯網,但是還不夠,除了『讓電視機好賣一些』以外,並沒有收買路錢的威力;微軟把Xbox遊戲機變成家庭娛樂的樞紐,就比較有趣了,因為XBOX既有客戶群?布全球,推廣起來比較輕鬆,有機會在未來佔住大量XBOX用戶電視頻道的門口。

本來大家認為微軟這一招已經搶到谷歌、蘋果和亞馬遜的前面,因為不管其他大廠的電視有多厲害,都得推廣到一定大量的用戶群才有價值,而且有線電視業者早已緊緊抓住通往每一家庭的最後一里路的電視線路,擋在大路口呢。

但是谷歌可不如此想….,谷歌將憑借1gb的超高速光纖做成的橋樑把電視和internet連在一起,今天接到我們家裡的有線電視公司的『線』,根本沒法連上互聯網,移動不起來,看來差不多就要成為『遺跡』了。

不管要不要錢,谷歌的服務都會從其商店(Google Paly)下載,另外還提供1tb(1,000GB今天大部分的電腦專業人員都還用不到這樣的容量)給Google Fiber光纖的用戶,如果你購買付費電視服務,有2,000GB的儲存空間讓你保存你在手機、電腦和電視要看要用的內容,當然你的Android手機就是家裡所有娛樂的遙控器,谷歌可能免費送你Google TV機上盒和拉線的成本,反正谷歌的策略就是粘住你,他再去拉廣告,收廣告主的錢。

我們的手機已經被各大科技巨人綁在互聯網上了,看來我們家裡的電視也快失守了,堪薩斯市開始了,聰明的電視就快搬到你家裡來了。

《end》

索 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