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呂理哲,知名電子出版專家、網路作家。
   
  用噴墨印表機生產電視屏幕
  呂理哲 December 18 2012
  請把你的想法寫信給我: lu@brainnew.com.tw
   

       《本文開始》
2012/10/24 日本噴墨印表機大廠 Epson和德國電視屏幕技術公司 Merck聯合發表聲明,兩家公司將合作利用Epson的噴墨技術,將Merck的有機發光二極體(Organic Light-Emitting Diode)材料轉換成可以讓噴墨頭控制的墨水,就可以像噴墨印表機一樣,準確地噴到標的基板上面任何指定的位置。

今天我們使用的屏幕大部份是TFT LCD - 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Thin Film Transistor Liquid Crystal Display),少部份是OLED,原因是OLED的成本較高,雖然OLED的厚度較薄,可以自行發光不需要另外一個背光板來提供光源,又能依附在各種不同材質的基板上,讓可折疊或彎曲的顯示器成為可能。

Epson和Merck公司的合作成功的話,應該就解決了大量生產OLED成本的技術問題。

不久的未來,一顆球,一朵花都可能播放廣告微電影,影響你花錢的意向。

《end》

索 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