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江瑞璋,知名電子出版專家、網路作家。
   
  POD生意經 榜上有名者的經驗分享
  江瑞璋 Jan 20, 2002
  請把你的想法寫信給我:raymond@brainnew.com.tw
   

摘要         

          由POD網站依據各公司回報的數據,統計出前十大最佳經營的公司或網站。而之所以會成為榜上有名者,不妨聽聽經營者的生意經做為參考。

 前言 
         數位印刷的印紋是可以每一刷都不一樣的,其應用的層次早已打入各行業。有人把它當成是公司內部的單一產品部門,有人卻把它拿來當做生產機具,怎麼做都對,只要有賺錢一切都好說。既然印紋都能每一刷有其特性了,成功的數位印刷經營公司都有其共通點,就是有彈性和多樣化。本文即將要介紹成功的經營者之道供大家參考。

可變印紋是數位印刷的利器
        Brooks Litho & Digital Group 的員工只有12人,至今經營數位印刷的時間已有六年多了,從買了第一部 Indigo 機器開始生產,到後來搭配海德堡 QuickMaster DI 機具。因為他很清楚的認為在 QuickMaster DI 的印件並不一定適合 Indigo 的生產方式,所以靈活運用依印件類型來生產才能得心應手。而老闆 David Brooks 說:我堅絕的深信可變印紋是數位印刷的利器

          
        
藉由DocuTech轉型成功,並於大尺寸印刷獲利
        Consolidated Reprographics目前員工有50人左右,公司已有36年的歷史了。這家公司原本是幫人家做些工程用的藍圖、晒圖和傳統的影印生意。就在十年前買了 Xerox DocuTech系列的產品後才造成傳統的影印生意大幅提昇,而現在更好了,幾乎到處都是數位檔案的存在,因此公司的營業項目也就更多了,不論彩色、小尺寸,會議資料、保險等等各行業的印件都有。而另一項獲利最大的要算是大尺寸的廣告印刷了。利用數位印刷和絹印的技術,將影像噴於大尺寸的紙張上,可以是超級市場的促銷旗幟、電影看板、廣告等等。這點也是讓公司獲利最快的項目之一。

建立傳送和接收系統服務軟體客戶
        Essential Direct 成立於 1994 年,目前員工有 13 人。其為一家族性的公司,主要的生產機具有 T/R Systems MicroPress,海德堡的 QM-DI等。但其經營之道相當的特殊:提供給客戶比印刷更多的東西。但絕非漫無目的的服務,其所提供的服務僅侷限於設計、印刷和郵封系統、以及大尺寸的列印複製等。由於公司剛成立時即引進了  T/R Systems MicroPress ,所以對當地的軟體公司相當有助益,不但可以適時的將軟體的操作手冊列印出來,更可以幫客戶直接將其它產品,如保證回函卡、折價券等一同包裝或直接與軟體產品郵寄出去,所以連 MicroSoft 都是 Essential Direct 的大客戶。

按一下鈕就是數位印刷
        Odyssey 的員工有45人,由於認為電腦化之後的檔案會都是數位化的形式,因此認為要讓客戶或仲介者方便的話就要採取一指神功,也就是盡量做到按一下按鍵就可以啟動數位印刷,而其經營的項目也就有彩色廣告、手冊、POP廣告、和短量的報紙等,數位印刷的主要機具有 Xeikon DCP 500 D 和海德堡的 QM-DI。除此之外,大尺寸的印刷也是主要的獲利來源,特別是可以印在聚乙烯的材料上,最近也想購進 60英吋的 Vutek 大尺寸機器,以方便列印在無法彎曲的材質和防火建材等。


結論
        以上謹節錄幾位優秀經營者的經營方式和做法,雖說數位印刷就只有這麼一個名詞,但應用起來服務於客戶的方法卻是南轅北轍,或許創新和迎合客戶的要求才是這一市場的道理吧。

                參考資料
          
1.  POD

上一篇   下一篇 索 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