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江瑞璋,知名電子出版專家、網路作家。
   
  咖啡的明日之星 PrintCafe
  江瑞璋 Feb 20, 2003
  請把你的想法寫信給我:raymond@brainnew.com.tw
   

摘要         

                        PrintCafe 就像是印刷系統工程師一樣,指揮、整合了各項好用的軟體。 您可以依據工廠的規模和未來方向來採購適當的套裝系統,PrintCafe 可以幫您在現有的流程上,加上網路、訊息共享和回饋。

前言
        PrintCafe 的 PrintFlow 得到了 2002 年 GATF InterTech 大獎。Creo 對 PrintCafe 的持股達到了 55%。PDA 也做為印刷業務員的必備工具了,這些消息都與 PrintCafe 有關係。
 

什麼是 PrintCafe        
          提供印刷供應鏈的解決方案是  PrintCafe 公司的使命。為了讓印刷客戶和印刷業者有效率的溝通及降減成本, PrintCafe 具備了企業資源整合規畫、採購、和供應鏈等上下游關係行為電腦化之能力,成就了以網路當印刷工具和電子商務的解決方案。

    PrintCafe 提供了整合印刷上下游生產流程控管的解決方案,包含了
估價、報價,生產規畫、工單生成、工作追蹤、整合排程、存貨管理、工廠資料管理、裝訂、送貨追蹤、成本、發票管理、採購、財務分析報告、網路使用介面等等

簡介---印刷管理系統
          PrintCafe 專注於印刷廠商與客戶之間的交易行為,並將之電腦化、網路化。其主要的系統是由許多主軟體和 Add-On 模組合成,系統有:

     Hagen OA
         
Hagen OA 整合了智慧型估價系統、訂貨系統、工作管理、排程、存貨、出貨管理等等。適合小型、約30人規模的工廠,值得一提的是,這些系統、方案是高度的自動化,且符合印刷實際情形和人性化的操作介面。除此之外,Hagen OA 為開放的系統架構,俱有跨平台作業能力。

     Logic SQL
         
如果一家印刷廠是屬於中至大型的規模,且同時俱有張頁機、輪轉機,那麼 Logic SQL 將是你尋求最快轉型、邁向成功、有高度彈性的自動化工廠。因為,Logic 採用了高效能的 SQL 資料庫,其所能掌控的功能從估價到開立帳單、訂單、運送、存貨控管、成品控管等都能全自動化的作業。在工廠方面, Logic's PlantManager 軟體可幫您搜集工廠內每一地方的即時生產訊息。Auto-Count 技術可以精準的反應轉轉、張頁印刷和裝訂…等數量及成本。 DMI 技術可讓您直接從生產設備上直接取得重要的生產訊息,以減低您的管理成本。除此之外,您也可以再增加選項模組來滿足您需要的功能。

     PrintSmith
         
以自動估價軟體善長,適合數位印刷,短量印件的工廠,整個系統也包含了印刷估價、生產、會計、等符合降減成本的自動化工具。在服務客戶方面,可以藉由 PrintSmith 做到快速反應客戶經常性詢價的問題,不僅可以很精準的反應出各項加工細節、更可以在完工之後馬上秀出對帳單來。

     Prograph
         
Prograph 的軟體適合於大量印刷的企業。無論是多版本的出版品、插頁、電話指南等等,Prograph 套裝軟體均可以很從容的應付這些複雜的印件。

     PSI
         
主要是以 windows 為作業平台的軟體,整合了 18 種模組、 SQL 資料庫和 Macola 會計軟體。

     Proteus
         
Intertec, PenWell, Putman Publishing 等出版客戶都採用 Proteus 等軟體來規畫有關印刷的生產方式。Proteus 可以幫助出版客戶依據出版品之大小尺寸、使用的紙張大小、印刷機種類、加工機具等來做落版的規畫。

簡介--- 選項模組
     Auto-Count 即時生產監控和追蹤軟體
         
採用獨家專利 DMI 技術,可自動將生產資料即時傳至相關人員。其功能有,減低重製率和加工量、減少不必要的資源浪費、可以密切注意到每一人員和機器的作業情形、可以更有效率的幫忙安排生產流程以減少人員的手寫作業流程等等。

          在計算數量方面 Auto-Count 3000 是以獨特的 "損紙重量" 加上 DMI 技術以達到最精確的交貨數量。而 Auto-Count 1000 採用特殊的感測裝置可以直接與控制機台連線取得生產訊息。

     Fulfillment 庫存處理軟體
         
藉由 Fulfillment 軟體,您和您的客戶都可以掌控和查詢現在、過去的庫存量,也可以依據庫存量來下訂單。


     PrintFlow 動態生產排程規畫軟體
         
排程,是生管人員最頭痛的功課。 PrintFlow 採用 Dr. Eli Goldratt 的 TGO (Theory of Global Optimization) 動態排程方法來解決此難題。並獲得 2002 年 GATF INTERTECH AWARD。被深信在未來五年內最有可能成為業界動態排程的主流軟體。

Gantt 圖


Pert 圖

 


統計圖表


     PrinterSite 網路解決方案
         
重覆輸入一直困擾著分工項目細膩的工作流程,為了解決此方面的問題可以從工作單開始就加以數位化,如此一來可讓您的客戶透過網路工具來輸入必要的生產訊息,並可藉此得到更多網路上的交易筆數。

 



     PrintSite Internal 行動業務工具
       
PDA 對印刷業務來說就像是行動辦公室一樣,真的可以說是一機在手,商機無窮。不但可以透過 PDA 與廠內 PrintCafe 的軟體取得聯繫,更可以據此取得即時的訊息掌控所有的生產情形或是客戶交製的稿件狀況等等。

        透過 PDA 加上好的軟體,可讓印刷業務員一機在手,商機無窮

     Prepress Connector 即時印前成本和工作掌控
         
以往承接印前客的稿子都是看得到,一頁一頁很清楚。但自從實行了標準化格式之後,印前的客戶可以將自己做好的檔案逐一透過網路送到印刷廠來了。因此計價的模式改變了,到底有幾個檔案並不重要,有多少頁才能真正的反應成本。 Prepress Connector 可以連接印前系統,並依據進來的檔案數量、頁數、尺寸等參數,加以估算所需耗材、時間以得到精確的成本分析。

     由表中可以看出檔案進來的時間、工作時間、製作者…等印前資訊

     Press Connector 與印刷機直接連線的工具
         
透過 PrintCafe JDF 工作傳票連接器,可以與 MAN Roland 的 PECOM 控制台,或是 Komori 的 K-Station 控制台連線,以取得線上即時資料並傳給其它軟體使用。

結論
         在先進的印刷世界裡,標準化和自動化對他們而言才是重點,並甚於硬體設備的採購。如果沒有標準的檔案格式,那麼印前系統就不容易達成自動化,印刷和後加工等流程要依工作傳票來做事情、自動的記錄下生產情形,可能會花更多的時間來完成資訊分享。由 PrintCafe 系統整合成功的案例正好給了我們自省在印刷業界、出版業界、廣告業界,這些年來,我們少做了那些重要的事情。

參考資料
1.www.printcafe.com

上一篇   下一篇 索 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