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江瑞璋,知名電子出版專家、網路作家。
   
  On Demand Show 2003在紐約
  江瑞璋 Jun 20, 2003
  請把你的想法寫信給我:raymond@brainnew.com.tw
   

摘要         

為了符合數位印刷多變化的特性,數位印刷的裝訂設備除了充份提供自動化的作業化,一些有別於傳統裝訂機具的創新機種也應運而生,如海德堡的 Probinder 等。



前言
        2003 年四月在紐約舉行的 On Demand Show ,除了展示數位印刷機外,符合數位印刷裝訂的設備也是本次展覽的重點。

海德堡創新概念的 Probinder
          海德堡發表了金屬釘裝訂 Probinder 設備,可以用於數位印刷和傳統平版印刷。以往過去如果想要採用不同尺寸、長度、顏色和粗細的鐵線,就必須準備一大堆的鐵線才能應付多變化的作業。而 Probinder 可針對每本書的厚薄選擇金屬的種類,只有須要更換金屬釘的顏色時才須更換金屬線軸,非常適合數位印刷多樣的變化。
          Probinder 提供了 Inline, Nearline,和 Offline 三種模式:
          1. Inline, 可與海德堡的 Digimaster 9110 連線
          2. Nearline, 為了充份利用機器產能,與多台數位印刷機連接,可以將數位印刷機下來的產品,經由數位流程連接到 Probinder 設備。
          3. Offline, 只要是事先打洞好的書就可以讓 Probinder 自動裝訂了


Probinder

   

Baum摺紙       
          Baum公司展示了 Flexifold 摺紙系統,和 QuickAir 吸氣進紙設備。在 Flexifold 的系統裡具備有先進的微處理裝置,可以提供單張進紙試車的模式、夾紙偵測、和六組預先設定好的摺紙模式等。
          
C.P. Bourg製書機
         
C.P. Bourg 一直與 Xerox 有密切的合作關係。在此次 2003 紐約的秀當中展示了 Super Book Factory,並連接 Xerox 6180 黑白數位印刷機。從紙張進紙配上彩色封面或插頁後,膠裝完成的書可於數分鐘之內完成。此外,C.P. Bourg 也展示了彩色書的製書機 Color Book Factory,可以將四頁拼在一起的大版,從 Xerox 6060 印出來後,馬上完成一本書的製作。

Duplo
         Duplo 介紹了 DC-545HC 的裁紙機 DocuCutter。可以連接數位印刷機後的加工作業,值得一提的是其 Barcode 系統的設計,只要對工作設定一次的參數後,在下次再印製時只需透過條碼系統就可以快速的將機器調整到所需的設定。

Powis Parker 的 Fastback
          Powis Parker 的熱塑性膠片,可以快速的將數位印刷後的書本膠裝成冊,其單頁可支撐的重量達到 50 磅,可以很牢固的將每一頁膠在一起。


FastBack

  
參考資料
1.www.gammag.com

 
上一篇   下一篇 索 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