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江瑞璋,知名電子出版專家、網路作家。
   
  神奇的數位印墨 magink
  江瑞璋 Sep 20, 2003
  請把你的想法寫信給我:raymond@brainnew.com.tw
   

摘要         

 這家2000在美國德拉威州 (Delaware) 成立的公司,分別在英國與以色列設廠研發,目前已經將該公司專利的數位墨水(magink Networking
Solutions for Digital Displays, magink NSDD) 進行商業化,合作的對象是日本的 Mitsubishi,他們開發出大型(最大達 3x6 公尺)的廣告看板。目前每個像素約 5mm (解析度約 1200x600), 有 4096 色的高彩與 14:1 的對比。據聞透過他們軟體的操作,其顯示 frame 數可達每秒 70 張!

前言
        或許大型噴墨可以很彈性的包裝一棟大樓,但畢竟影像是不可變的,如果想即時的變換影像就得再重製一遍。而 magink 發明出來的數位墨水顯示幕正可以解決此一問題,而影像品質可以媲美印刷品。

與印刷品質媲美的戶外看板
          Magink 在其母公司 Sixeye 育成了十二個月後成立的股份公司,主要產品在研發戶外媒體的新點子。目前已經研發了一款多變化性、具可變分辨力、可重覆使用、低耗能、全彩顯示的數位墨水。其專利的技術可以操作墨水分子的尺寸和角度來產生不同的色彩和灰階。在未來還將會研發出使用於消耗性電子產品的顯示幕。
          由於其每一畫像元素為 5mm,RGB 色彩模式和優越的反差比例 14:1,magink 的數位墨水技術可以達到印在紙張上品質的感覺。而其採用的光源與紙張一樣,只需藉助外來的日光或其它環境的光。在使用上相當方便。
          在能源方面,只有變換其它影像內容時需要用到能量,否則在影像靜止時是不需要能量的狀態。
          在耐溫度方面可以從零下 -20℃ 至 40℃。
          目前提供的尺寸有 1mX2m, 2mX3m, 3mX4m, 3mX6m


magink 研發出無背光的RGB電子墨水
                                     資料來源:www.magink.com

magink的顯示板內也有一氣候控制器,控制在顯示板所能忍受的溫度


NSDD 系統       
          NSDD (Network Solutions for Digital Display)。為數位墨水的中央控制系統。讓影像能在適當的地方、時間對不同的客戶打廣告。


NSDD系統可控制每一顯幕的畫面,且是透過 TCP/IP 的網路模式



 
參考資料
1. magink



上一篇   下一篇 索 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