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江瑞璋,知名電子出版專家、網路作家。
   
  RR Donnelley 的數位印刷書 每小時 500 本
  江瑞璋 Dec 20, 2003
  請把你的想法寫信給我:raymond@brainnew.com.tw
   

摘要         

RR Donnelley 從 2002 年六月開始做數位印刷書的計畫,專注在黑白內文和彩色封面的短版書。迄今已達到了每小時 500 本的印刷量了,且是數位印刷出來的書。

前言
        如果您想出一本很專業的書籍,而且每年也有不少新的訊息可以寫進書裡,只是量不大,但每年有固定的出書數量。那麼數位印刷印製黑白內文加上彩色封面和彩色插頁等的生產方式將是最佳的選擇。


使用的機器設備

         RR Donnelley 所採用的黑白數位印刷機是 Nipson VaryPress ,其速度最高可以達到每分鐘 1600 頁,而速度並不是定速的,為了與 Hunkeler, Martini 的前後處理之裝訂設備運作順暢,所以 RR Donnelley 採用了速度可調整的 Nipson VaryPress 來調整自動生產時的作業,以降低損耗和增進效益。


Nipson VaryPress


          此外,為了搭配彩色封面,RR Donnelley 也引進了 HP Indigo Ultrastream 3000 的彩色數位印刷機,以印製出好看的彩色封面。

  
Hp Indigo Ultrastream 3000


短版的對象
          短版的對象很簡單,RR Donnelley 完全以客戶的需求為主。例如剛發行的書可以先用數位印刷的方式來測試市場反應的情形,等到有大量的印刷時,RR Donnelley 就會建議客戶改採傳統印刷的方式來生產以降減成本。如果您的書是屬於緩慢成長且每年又有固定銷售量,而且還可以納入最新的訊息到書的內容裡,如較專業的書籍等。那麼 RR Donnelley 也會建議您採用數位印刷的方式生產。不但可以減少庫存的壓力,還可以較低的成本印製所需的數量。

另一案例
          事實上成功的案例不只是 RR Donnelley,最近被報導出來的還有 lightingsource ,已在不知不覺中印了 1000萬本 POD 的書了。看來整個供需面掌控好的人將會成為明日之星了。
          
參考資料
1.  nipson
2. hp
3. RR Donnelley

上一篇   下一篇 索 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