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江瑞璋,知名電子出版專家、網路作家。
   
  Drupa'04 前哨展 Graph Expo 2003
  江瑞璋 Nov 30, 2003
  請把你的想法寫信給我:raymond@brainnew.com.tw
   

摘要         

從 GATF Intertech 2003 至 Graph Expo,不難看出 2004 年 Drupa 的參展重點。工作流程不但持續被許多廠商整合,也看得出那些是有潛力的主流產品。而多樣化和電腦化的印刷裝訂機具也朝向 CIP4 的方向邁進,縱使有不同的解決方案,如 JDF or NGP,也是朝著這個方向努力。

 前言 
          Graph Expo 2003 在 Chicago's McCormick Place 共有500多個廠商參展,工作流程自動化仍然是這次的重點,而廠商也設計出多樣化的生產設備符合客戶多變和轉型的需求。



Print Council 
          為了提昇人們對印刷、教育、多媒體、研究和趨勢的認知,由許多廠商、顧問公司和出版業者共同提出了 Print Council 的構想,相關消息可以至此網站上瞧瞧,Print Council


JDF or NGP

          這在十月三十日的文章有提到過,由 Creo 所提出的 NGP (Networked Graphic Production) 是以 JDF 為基礎的架構下想要精簡和確實符合實際生產需求所提出的構想,並獲得許多廠商的支持,但是仍然有些大廠未加入,因此有人提議將 NGP 從 Creo 走出來成立為獨立的組織,如此是否能吸引更多廠商的認同,如:  Heidelberg , AGFA , EFI, & HP都能加入成為 NGP 的會員則有待觀察。         

海德堡
         海德堡(GA)計畫與 EFI  和 Printcafe 合作,以整合 Printcafe 的軟體  print-management 至海德堡的印刷機,達到 JDF 的生產流程。至於中小型印刷廠的製程整合,海德堡提及了 Printcafe 的 Hagen OA 產品。
      SpeedMaster 52-D, 20 × 14-inch 印刷機內建軋型和雙面印刷的功能。
      Supercolor,為 PDF的插件軟體,做為中央色彩控制管理系統。所以是依據 PDF 為基礎的色彩管理解決方案,也是與 ICC 描述檔規格相容的產品。
      NexPress 2100 提出了更新的前端系統,NexStation II。使用者可以對不同的被印材質做管理、排程、監控和生產報告。

EFI的 Velocity OneFlow
          EFI (Electronics for Imaging) 的 Velocity OneFlow 受到許多廠商的青睞,如 
■Presstek 將以 Dimension 出版機與其流程相連結
■Screen(USA)也宣佈將採用 EFI 和 Printcafe 的 print-management
到Screen 的 CTP設備和 Trueflownet 的流程
■KPG 將以 Velocity Oneflow 做為其 DirectPress 5034 DI之前端
■Xeorx 也將以 Velocity Balance 整合到其產品 DigiPath 做為中央控制管理的軟體,如工作傳票、色彩處理和自動化工作流程等

ICS color solution
          Remote Director 據說是第一家符合 SWOP標準的軟式打樣系統,主要是以顯示器打樣優先于紙張打樣。
          Press Check, 可以做到印刷樣張的整張掃瞄,並將掃瞄後的影像經色彩管理後結果自動送到遠端校對。


Markzware
          FlightCheck Professional 可以幫你檢查許多的版本,如 InDesign, QuarkXpress, PDF, PageMaker, Illustrator, Photoshop, Freehand, CorelDraw...是否能在整個生產流程會有錯誤的情形產生。

Agfa Delano
          以網頁為主的生產流程軟體。包含了生產計畫、人事資料、排程和追蹤。相關人員和客戶可以進到虛擬空間查看相關生產訊息。

Enfocus Software
          CertifiedPDF.net 為 PDF 的流程管理,其中最大特點是可經由網路的協同生產模式達到校對、提示等等的生產流程。

其它
          其它值得一看的產品有,Xerox iGen3, MAN Roland CIM, 海德堡 Prinect、Print Ready,Müller Martini的 AMRYS 騎馬訂設備,Adobe, Agfa, Creo, Dalim, Dataflow, EFI, Printcafe, Esko-Graphic, Komori...等等都是值得前往了解以便在 Drupa 2004時能更深入的看出其優劣 。


參考資料
1. www.primediabusiness.com

上一篇   下一篇 索 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