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江瑞璋,知名電子出版專家、網路作家。
   
  PODi的個案 迪士尼和華盛頓州政府
  江瑞璋 Feb 20, 2005
  請把你的想法寫信給我:raymond@brainnew.com.tw
   

摘要         

客戶關係管理需要用到可變印紋和分析資料的技術,迪士尼採用此系統幫遊客製作出有價值的迎賓信函。而華盛頓州政府的印刷局則採用了網上出版的技術幫忙各單位印製小如名片、大如成冊文件的印刷品。

 前言 
        可變印紋 (VDP : Variable Data Printing) 如果應用在迪士尼和政府單位會是什麼樣的模式呢? 看看由 PODi 所選出的年度實例吧!



Walt Disney & Washington State Department of Printing
          PODi 每年都會針對在數位印刷領域上採用創新的應用方法,並可以得到理想的投資報酬和創造有潛力的業務市場,除此之外,廠商還必須與客戶產生互動關係,並提供客戶所要的需求。2005 年  2 月 8日,PODi (the Digital Printing initiative) 在 2005 年的論壇上宣佈了最佳應用獎得主為:Walt Disney & Washington State Department of Printing。在 Direct Mail 分類上是屬於 Walt Disney得獎,在 Collateral Management & Fulfillment 分類上是屬於 Washington State Department of Printing 得獎。
 
Walt Disney
          
Walt Disney Parks and Resorts 幫遊客製作的迎賓信函取是採取個人資料的製作方式,包含了遊客的家庭人數或團體性質、遊玩的天數、年齡…而製作出行程的建議、餐點的選擇、各種活動的安排等等。 Walt Disney 認為這不單純的是屬於可變印紋的數位印刷,而是加入了 Walt Disney 對客戶的了解,進而溶入客戶的消費行為取得和規畫,是屬於整體系統的一部份。迎賓信函系統 (Welcome Mailing Letter) 在 Walt Disney 已經使用四年了,直至今年才獲此殊榮。

          



Washington State Department of Printing
           採用 PRTonline 網頁應用系統,主要是讓辦事處、代理商、行政單位機構,如學校、縣市政單位等等都可透過網路來製作印刷文件、名片、信箋、信封、冊子等等。此系統包含了靜態和動態編排二種方式,有固定樣式的靜態和可由使用者編排的動態方式。在付印之前當然也提供了線上確認系統,以及再次下單的快速系統和追蹤印件態況的系統。採用了  PRTonline 的好處是,在前四個月足足省下了一萬美金的印前費用 (編排、預檢、打樣等)、降低了庫存、增加印刷生產效率。另外,此系統也幫助了辦事處和行政單位對於印刷文件的控管和各類印件統計。



結論
          可變印紋印刷如果只具有技術能力而缺乏創新的應用能力,只不過停留在單純的印製帳單罷了。如果我們能將此印刷特有的技術結合各行各業的行銷或行政需求,與客戶的互動緊密的結合在一起,處處站在客戶的需求著想,您將會做得比他們還要好。

參考資料:
1. PODi
2. Royal Impression
3. WA GOV.

 

上一篇   下一篇 索 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