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江瑞璋,知名電子出版專家、網路作家。
   
  加速回本的UV噴墨機 EFI / VUTEk QS2000
  江瑞璋 Aug 20, 2006
  請把你的想法寫信給我:raymond@brainnew.com.tw
   

摘要 

有了 UV 墨水後,再加上機台設計上的變化,就可採用噴墨機印出紙張以外的材質。但 EFI 推出的 VUTEK QS 2000 除了可噴在軟硬的材質之外,其軟體也是自家的產品配合,具備了色彩管理、流程管理等等的整體規畫,如此必可獲得客戶的青睞。

 前言 
          噴墨可以說只要有彩色的地方都用得到它,而其墨水的特性可說是關鍵因素,如採用了 UV 的墨水,可以經由紫外光線的照射後馬上乾燥,對於紙張之外的被印物也就輕而易舉的印上去了。 而 EFI 推出新一代的機種讓您更方便的掌控噴墨機的作業流程了。

軟硬通吃
          EFI 推出新一代的 UV 噴墨機,QS 2000,為第四代新型的機種,但此次不單純的只是一台硬體的 UV 機,結合了自家的產品和工作流程,如:色彩管理、流程管理、影像處理技術等等軟體。
    而在材質方面也是軟硬兼吃的多樣性,除了軟性的材質,像紙張、帆布、PVC、燈箱片之外,堅硬的材質也可以噴墨印刷。在應用上滿足了客戶多樣化的需求和變化。


VUTEk QS 2000 UV 噴墨機


基本資料
          1.
分辨力達到 1080 DPI
          2. 影像處理得更平滑,但文字方面會顯得更銳利
          3. 更有六個顏色可供選擇,還有第七色,為白墨,讓被印物的材質更多樣化、噴墨時更具變化趣味
          4. 採用 EFI Fiery XP 影像處理技術
          5. 被印物的厚度可以達到二英吋,5.08 公分。寬度可以達到 80 inches,約二米寬
          6.
速度為每小時 800 sq. ft. (74 sqm) per hour
          7. 從堅硬的材質轉換到彈性材質,少於一分鐘的時間就可轉換完成。
          8. 目前測試階段的價格是 $375.000,預期在九月底可在市上發表此機型了。

參考資料
1. efi, Vutek

上一篇   下一篇 索 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