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江瑞璋,知名電子出版專家、網路作家。
   
  數位印刷應用大獎 PODi Best Practices Awards
  江瑞璋 Mar 20, 2006
  請把你的想法寫信給我:raymond@brainnew.com.tw
   

摘要         

或許你正被合版的勢力壓得喘不過氣來,或許你正處於事業的高峰,想轉變一下方向,又不想脫離本業太遠。那就請你探頭出來看看其它地方的氣氛,那兒有更新鮮的空氣。一對一的行銷模式在今年二月二十八日,由 PODi 選出了最佳應用獎項,你將會有很多的驚喜和發現,如此多的行業都與印刷有關。在此有四個例子供各位參考。


PODi

 前言 
          依需印刷 (Print On Demand) 曾經在國內掀起一片熱潮,那時大家的焦點都專注在機器的結構和品質上,卻顯少真正去探討該應用在那兒,有那些成功的模式和案例。如今演變的局面正如同 2000 和 2004 年 Drupa 所提的一樣,一對一的行銷方式。此模式將會繼合版印刷之後,另一新興的金礦。

小型生意獎項

          得獎的是戶外技術學院 (Out-of-Door Academy),採用了個人化的籌募基金管理方式。戶外技術學院就像許多私立學校一樣,必須仰賴募捐所得的收入來補助教育費用。學校為了增加對學習活動的參與更熱絡和互動, 讓捐獻者更有自信的支持學校的活動,戶外技術學院採用了由 One to One Gulfcoast 公司所提出來的規畫, 將學生、教授、學校和家長的互動,採用個人化的方式來行銷,不但學習者可以得到想學的課程,教授也更容易的將課程藉此方式行銷出去。其結果是,一對一行銷方式的回覆率和成功率都比往年提高了許多,也增加了學校教授、學生、家長的積極參與。 更獲得了關愛者的支持,讓學校更有充裕的經費往理想邁進。


Out of Door Academy                              One to One Gulfcoast


直銷市場獎項
          2004 年,Inter-State Studio 這家公司原本是製作制式的紀念冊為主要營業項目,正處於業績衰退的時候。此時運用了個人化的促銷方式,在宣傳單內依據客戶的特質印製不同的內容供客戶選購,讓更多的學校和學生能夠留住更精彩的回憶。當然在此過程當中,勢必改變了以往的印製出版方式,而 Inter-State Studio 這家自從 1933 年創立的老店,也結合了設計、色彩、自動化、被印材質的改變和加工等工作,得到了更多的突破和業績。


Inter-State Studio


資產管理獎項
          MFS 資產管理公司經由個人化、個性化的提案得到業務的成長。當顧問師在幫客戶做規畫時,可以採用網路印刷 (Web-to-print) 的方式來做立即的查尋和規畫列印等工作,而且是符合客戶自身權益的資料。此舉不但降減了無效率的文宣和規畫,也因為一對一的行銷方式增加了業務量的成長。


MFS公司



金融交易獎項
          UMassFive 公司為了幫客戶規畫理財資訊,常常因為不同客戶的經濟情況和需求,往往都花了很多電話的時間和金錢在解釋這些規畫、以及客戶的問題。為了改善這樣不周到的服務情形,以及節省電話 費的開支,UMassFive 從最基本的客戶問題開始分析和回饋,而非單純的從形銷觀點來做文宣,形成了 one-to-one 的服務文件,不但可以符合客戶的實際需求,更可以用最明確的數字讓客戶知道如此的方案和規畫可以賺到多少利益和好處。不但提高了同業的競爭能力和服務能力,也獲得了客戶的認同和熱烈的回應。


UMassFive


結論
          PDO (P
rint On Demand) 的技術已經是非常成熟了,但在實際的應用面上還有待加強,而有一現象已經很充份的顯示了,要做 POD 就到各行業去下手吧,因為那兒是風平浪靜,一片晴空的藍海聖地,也將是你的藍寶石。



參考資料

1. PODi

上一篇   下一篇 索 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