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江瑞璋,知名電子出版專家、網路作家。
   
  網上業務員 印刷與出版
  江瑞璋 SEP 30, 2006
  請把你的想法寫信給我:raymond@brainnew.com.tw
   

摘要 
Darwill 公司沒有龐大的輪轉機設備,卻有一般傳統印刷業者所擁有的印刷機,也是家族企業的經營模式。但值得學習的是家族對印刷的看法和定義重新做了詮釋,除了善用網路工具之外,提供了更多客戶意想不到的服務和方便性,打開他們的設備清單一看,這些看似熟悉的設備名稱,Darwill 卻更加熟練的揮使這些設備做出值得客戶讚賞的服務。


Darwill 公司,做了許多不是印刷服務的印刷公司

 前言 
          雖然印刷因為網路的優勢掘起,確實有些印件是逐漸減少當中。但仍有不少的生意還是靠著傳統印刷,但再加上了網路技術的運用、資料庫的運用,進而創造出不同型態的印刷模式,除了傳統印刷之外,他們做了更多不是印刷的事情,但卻創造出更符合現實社會的需求。


採用新的工具和網點
            Darwill
公司使用網路上的工具來溝通和鏈結出版公司的設計師。並採用了調頻網點來印高品質的新雜誌。 期望在有限的預算內可以達到高品質的效果和吸引買者的注意以增加銷售量。
          Darwill 也於 2005 年安裝了 Xerox iGen3,其主要用途是採用數位彩色印刷在 DM 市場和 POD 的冊子、小書、卡片、新聞信件和型錄等等。除此之外,Darwill 也安裝了 Xerox Nuvera 數位印刷機。
          Darwill 在傳統印刷也做了小突破,安裝了 ManRoland R700 的六色兩用印刷機,外加水性上光座,主要配備有倍徑的壓輥和無接觸式的紙張傳遞結構,可以印製在紙張以外的材質,如:塑膠、金泊紙、和特殊材質等。
         

整合性的服務
          Darwill
公司很重視以網頁為基礎的營業模式,好讓客戶很方便的透過網路科技自動做到配送、裝配、廣告和email 等等的服務,而不單獨的只侷限在印刷品的生產。印刷品只不過是客戶產品生產和行銷的一小部份,如果能善用所謂的 "印前" 人員,將其提昇至能採用新科技的服務人員,除了能整體的製作出高品質的印刷品外,更可提昇印刷能力的附加價值至網路服務上、至資訊整合上。

Kodak Synapse & InSite
          Darwill 提供了此服務之後,其著眼的客戶群就更廣了,為了加速整體印前、印刷和印後加工的確認過程。採用 Kodak Synapse & InSite 的工作提交模式,以及遠端打樣的方式,方便自己和客戶之間的溝通、確認。
          當檔案產生時,就交由 Synapse Prepare 的自動化工作流程來完成,如:檔案預檢、準備不同流程所需的檔案、或者產生 PDF 檔案。最重要的是能在數分鐘內讓遠端客戶可以在網頁上看到打樣的結果。
          Darwill 也做了一些設定以加強 Prepare 的彈性,如在預檢方面則定義了十二條規則來幫助檔案的準備,這些細節不外乎就是我們最常花時間檢查的問題,例如:出血、色彩空間規範、頁面尺寸和字型等等,如有問題且須要人工修正時就馬上發出警訊通知客戶或工作人員。
       一旦好的、正確的 PDF 產生後,就馬上可以經由 Kodak InSite 的機制上傳檔案到 Darwill 的伺服器空間,就可以在網路上立刻看到打樣的結果,而且可以加上註解等等標示,任何時間和任何地點都可以做好此事。這功能對於客戶在做版本修改時的溝通、工作追蹤上最安全和方便了。
          

結語---不要輕忽網路印前的機制
          印前單位逐步被電腦化的流程取代了,目前你的作業模式或許沒有那麼成熟,但不一定其它廠商、上游的客戶沒有做改變。當他們改變時,其速度是快過你所能想像的快速。印前單位的工作也應該將網路上的流程和方法整合到現有的印刷品,做到更有附加價值的印刷服務。

參考資料
1. Darwill

上一篇   下一篇 索 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