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呂理哲,知名電子出版專家、網路作家。
 
  越挫越勇的 安隆彩色製版
  謝靜瑋 May 10, 1998
  請把你的想法寫信給我: lu@brainnew.com.tw
 
 

「遇到挫折時,我通常不願妥協,反而會越挫越勇。」安隆彩色製版公司總經理林新乾以不服輸的性格,將14年前幾個人的小公司,以獨資獨營的方式,擴展到今日員工40多人、佔地100餘坪、3班制的中型企業。也是憑著這股過人的毅力,安隆一次次的從危機中安然度過,達到今日每月營業額400萬以上的成果。如同許多十幾年前起步的傳統製版公司一樣,安隆從手工製版起家,在穩定中逐漸成長,而才開始要享受公司一點成績時,卻面臨了電腦化的挑戰。由於本身不懂電腦,但又了解到它可能帶來的改變,林新乾花了一年的時間評估,並調查市場上的需求後,次年則陸續採購相關的設備,至目前為止,安隆在電腦化軟硬體的投資上已近3000萬。

林新乾談起在電腦化初期,各方面壓力大,而十多位老同事卻在改革時期同時出走,他咬著牙自己接業務、學習新技術、徵求並訓練新手、同時也請同行幫忙,才撐過這半年的空窗期。

如此一來,是否會阻礙了一些優秀的人才進門?林新乾認為,團隊的精神較個人的能力更為重要,且他應聘時,主要亦是針對個人的特質做考量。而新人進入公司,都有3-4個月的電腦養成期,到真是上線作業,大概要等半年後。

林新乾表示,電腦技術的養成時間,比起手工製版人員動則3-4年的成熟階段,要算是快多了,但也因為如此,常有新人熟練後就跳槽到別家,造成公司作業上的困擾,訂定了契約化的工作方式後,減少糾紛發生。

除了建立明確的賞罰制度,希望促使公司更具成長力外,林新乾也請了幾位工程師及電腦高手擔任顧問,以解決作業上面臨的難題,同時,隨時可以了解最新的技術和設備。以近來購置的一部分色機及嶄新組大版軟體而言,就是在他諮詢顧問及自己評估後所做的決定。

立足台灣 胸懷海外

林新乾分析,上述兩套設備引進後,可提高作業效率,像組大版軟體,他預期至少能增加25%的工作量。此外,一部Barco校色系統17吋螢幕,高達30萬台幣,他也毫不猶豫的投資,因為「客戶對品質的滿意,就是公司成長最好的保證」。

儘管安隆的步伐快速,林新乾卻謙虛的表示,他們只是在穩定中求發展罷了!而這個發展,他們可不侷限於台灣本土市場,還包括海外的客戶呢!

上一篇   下一篇 索 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