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呂理哲,知名電子出版專家、網路作家。
   
  99靜坐 如何和平又有效地退場
  呂理哲 August 30, 2006
  請把你的想法寫信給我: lu@brainnew.com.tw
   

施明德和范可欽設計了「快樂希望扁下台的靜坐」節目,小安安將在電視上看到許多人在總統府前熱鬧,一定要問他們在幹什麼?至於他的媽媽會如何回答,肯定是有趣的腦力激盪的好題目。

「快樂」可以讓心裡想參加的人更有參加的理由,我們暫且不管最後是否一樣功能,還可以凸顯政府驅散大家的「快樂」的不義。

這場靜坐如果要和平又有效的結束,問題的關鍵只在於阿扁是否要下台。阿扁一家從來都比我們快樂,怎麼會下來讓我們快樂,而讓他自己不快樂呢?幾百萬人也不能讓阿扁知恥下臺,我們都早以了解阿扁的臉皮厚度的規格。

阿扁快樂,民進黨未必一定快樂,民進黨的立委最擔心的就是下一屆北高兩市長民進黨選敗後,明年立委選舉又毫無把握,為何靜坐主辦單位沒有考慮到這些幾十位的關鍵人物,不為他們設席邀請?

靜坐主辦單位應特別保留VIP座位給民進黨的立委,只要來坐的民進黨立委能到達罷免總統的門檻就夠了,這場靜坐大慨就可以和平又有效地退場了。
這些立委向來個個英雄,如今被阿扁威脅(註一)卻只能吞聲當啞巴,如果默默地等到下屆立委選舉,可以預料民進黨選得上立委的大概只剩王世堅之流,稍具正義感的民進黨立委一定正在苦思民進黨的未來出路,有理由相信一部份現任民進黨立委可以來幫忙和平結束靜坐。

主辦單位應透過各種方式邀請民進黨立委,不管是個別邀請還是透過媒體的傳達,也應要求媒體作這方面的民意調查,只要能促使第一位民進黨立委出現就可能有第二位,湊足了席位,阿扁自然知難而退。
如此,這個活動才能避免社會過大的代價,我們相信100%的民進黨立委心裡想的還不至於和60%民意完全相左。
邀請民進黨立委來靜坐吧!

註一:倒閣前,民進黨黨中央承阿扁的旨意,威脅如果倒閣成功的話,立委選舉沒 有時間半初選,候選人將由黨中央指派。


上一篇   下一篇 索 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