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Steve Outing 為 Poynter Institute for Media Studies 資深編輯,
同時為Editor & Publisher Interactive 等多種專業刊物撰寫專欄
   
steve outing pic
  Knight Ridder的Inkling網上雜誌縮減出刊次數
Knight-Ridder's Inkling Webzine Scaled Back
  By Steve Outing October 10, 1997
  請把你的想法寫信給我: steve@Poynter.org
eandpletter 本專欄獲 Mr. Steve Outing Editor&Publisher Dot-Com 授權翻譯轉載
擁有版權 每月刊出一次

  這個行業的事情不能維持很久,像Inkling這個「網上雜誌」(Webzine),是Knight-Ridder報業集團集合旗下報紙的最佳新聞製作,原來是每週更新五次,現縮減為每週一次的週刊了。

Inkling是在今年三月正式登場的,在加州的聖荷西製作,總編輯Mark Weinberg說這個雜誌並沒有死掉,只不過從公司借重原來的人力做另一件網上專案。

面對人力資源的轉移,Weinberg說,公司認為每週五次的更新負擔太重了,事實上網上雜誌都是每週出刊,新的Inkling將於每週二早上刊出全新內容,當然如果遇到重大突發新聞事件,出刊次數會增加。

最好的製作

Inkling製作的理想,是集中集團之下各報紙的最佳新聞內容,然後重新組合成適於網上瀏覽的格式,通常每天需要兩個人去完成這樣的工作,遇到國內、國際重大消息的時候,可能增加人力。製作的方式不是單單與原報紙的網連結,而是重新編輯、重新在Inkling上出版。

像Knight-Ridder有這麼多家報紙的集團,各個報紙大小不一,網站製作也不相同,大型報紙製作適於網上閱讀的材料,小型報紙僅將文字拿到網上而已。Weinberg解釋,Inkling的製作人會將別的報紙已經做好的材料重新編輯,有時還重新設計美工,或將太長的稿件分割便於網上閱讀,或用幾個邊框來重新安排展顯的格式。

Inkling看起來有點像New Century Network網站的兄弟,匯總100多家報紙(包括Knight-Ridder旗下的報紙)的最好新聞內容,每天更新出刊其自己的網上雜誌News Works。但Weinberg不認為如此,因為News Works僅僅作內容的連結,而Inkling是一個重新製作的網上雜誌,兩者是不同的刊物。

Weinberg說,Inkling從創刊一直到現在,都是以「Knight-Ridder著名的高水平新聞品質」為其目標,這雖然不是一個營利的模式,但應可替Knight-Ridder旗下報紙各網站拉到更多的訪客。

網上訪客

Inkling的訪客人數普普通通,Weinberg認為相當一個中型報紙的網站,近期之內也不可能因吸引大批訪客而增加廣告收入使財務獨立。Inkling目前透過Netscape的Inbox Direct,送HTML電子郵件給15,000個訂戶。

Knight-Ridder各報紙網站不規定與Inkling連絡,但大多數都連結;但Inkling則與全部Kinght-Ridder報紙網站連結。

Weinberg說Inkling的製作頗耗人力,而原意在掌握最新新聞的先機。但Knight-Ridder似乎學習到,要達到這個目標需要很大人力,但支持的觀眾卻沒有預期的那麼熱烈。

Inkling推出的時候是件大事,但網上新聞的生意,優先順序卻起了很大變化。

連絡Mark Weinberg mweinberg@newsmedia.kri.com


上一篇   下一篇 索 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