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Steve Outing 為 Poynter Institute for Media Studies 資深編輯,
同時為Editor & Publisher Interactive 等多種專業刊物撰寫專欄
   
steve outing pic
  Knight Ridder 放鬆了掌控
Knight Ridder Digital Cedes Some Control
  By Steve Outing July 20, 2002
  請把你的想法寫信給我: steve@Poynter.org
eandpletter 本專欄獲 Mr. Steve Outing Editor&Publisher Dot-Com 授權翻譯轉載
擁有版權 每月刊出一次

  Knight Ridder 旗下的美國報紙網站,今年初忍受了集中的掌控,由 San Jose 總部主導,每個網站的長相都相同,被業界譏諷為「餅乾機」模子製作出來的網站。同時這些網站,也喪失了自己的品牌,因為設計像城市指南,不像報紙。  許多評論都說這是個錯誤的決定,所以他們放鬆了一些的掌控,地方報紙的網站有了多一些主自權,可以強調那些主題與網頁的觀感設計,來反應地方的色彩,而不用企業統一的設計。  這項改變,是在 Knight Ridder 更換了 CEO 之後兩個月施行的,原來的 CEO Dan Finnigan 去職,新的 CEO Hilary Schneider 到職。Schneider 以前是 Red Herring CEO,到任以後立即行動,讓大家感覺到她的新作風,她帶來一批新的主管,把舊的主管裁撤。(總約來說,僅裁掉幾個人,許多人都轉移到別部門。)主要的人事變動是任命了九個地報紙網站的總經理,他們同時向 San Jose 總部與各報紙的發行人報告。  Schneider 說,新的組織結構,可以讓各地方網站維持自己的特色,同時也需要與各地方報紙的發行人維持合作伙伴的關係,這種伙伴關係,在市場推廣與編輯型態上,象徵著合作。  雖然在 Finnigan CEO 的任內,網站受到集中控管,但新任的 CEO 也並未完全放鬆,她說 Knight Ridder 在網路上贏的策略,並不是僅贏得內部對她的認同。這句話意味著,企業觀點仍在網站更換版本之上。  未來幾週的重大決定之一,就是這些網站是否仍以城市指南,還是以報紙網站的形象推出。在前任 CEO 主事之下,網站全以城市指南型態出現,與 Knight Ridder 的「Real City 網」在策略上謀合,但當地報紙的發行人與網上作業經理並不認同,認為以報紙型態出現,才是這些網站的正確市場策略。  Knight Ridder 總部,現在讓各地方網站可以掌控一個市場品牌。例如 Miami 市可以選擇 Miami.com(城市指南),Forth Worth(德州城市)以選擇 Star-Telagram.com(報紙網站)。各地方視市場情況可作不同選擇,有的地方城市指南最熱門,有的地方報紙比較知名。

  這個品牌問題,並非在城市指南與報紙網站二選一那麼單純。絕大多數的報紙網站,原都是以新聞為焦點的,與 City Search 製作的城市指南、專以資訊與清單為主的內容,大不相同。Knight Ridder 旗下的網站即使貼上城市指南的標籤,也不會變成 City Search 的。

  Schneider 強調,Knight Ridder 的成功,有賴於產品,而非品牌,所以城市指南的功能,仍將在各旗下網站中佔重要地位。

  「純」的城市指南像 City Search 與微軟 SideWalk(後也併入 City Search)都相繼被認定失敗,因為單靠當地的廣告收入,不足以維持營運。城市指南,通常都不易從小型企業像餐廳與汽車修理廠,取得廣告。

  所以,把獲取全國性的廣告,是 Knight Ridder 網站的策略模式,Schneider 與她的團隊體認,成功的吸引全國性的廣告優先於地方性廣告。而且地方性廣告的成功,也不會從餅輸機網站冒出來,因為這樣的網站由遠處指導,不能反應地方需求。

  Knight Ridder Real Cities 網,已經成長到 56 個美國城市了,唯缺芝加哥、洛杉磯等大城。(Real Cities 包括非旗下網站,這些網站有的也不用標準的內容管理系統。)


上一篇   下一篇 索 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