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江瑞璋,知名電子出版專家、網路作家。
   
  可變印紋的動態出版 ROI (Return On Information)
  江瑞璋 Dec 20, 2004
  請把你的想法寫信給我:raymond@brainnew.com.tw
   

摘要         

投資報酬率是每位經營者都會關心的問題,而大部份都只看到了硬體設備所帶來的效益,卻忽略了資訊也能帶來意想不到的利潤。只要對客戶的資料加以分析管理後,這些資訊都有可能成為你辦活動的最佳利器,資訊 ROI (Return On Information) 的觀念將會是硬體 ROI 的前哨。


前言
         或許你正想著如何和客戶做到更緊密的互動,但總覺得心有餘而力不足。我想沒有適當的工具才是主要原因,參考 XMPIE 所提出的看法吧!



動態出版---可變印紋的下一波
          可變印紋一直是數位印刷的核心,隨著媒體越來越多的影響,數位印刷只不過是數位出版其中的一環。對於市場行銷人員來說,如果能善用此一科技做到最有效的行銷方式,把產品推給適當的消費者將會是業績成長的方法之一。如果能再透過客戶關係 (CRM) 管理的方式,分析出每一客戶的潛在慾望,並於適當的時間點提供給客戶,才能做到適時、適人、適物的直效行銷。
          以今年得到 GATF INTERTECH 大獎的 XMPIE 公司為例,設計了以瀏覽器為主的操作介面,讓各項活動的規畫者可以輕易的透過公司內部的資料庫、客戶關係管理等等,做到不但是文字是可變的,影像和資料也都可以不一樣的動態出版。

XMPie PersonalEffect 架構圖

A : uPlan & uCreate 是桌上出版的規畫和創造模組,規畫者和設計者可以透過IE瀏覽器連接到主伺服器來操作。

B: 由於客戶資料庫、客戶關係管理系統和業務資財都是公司(可能是你的客戶)寶貴的資源,這些資源可以留在公司內部或者任何一個地方和位置,PersonalEffect 都可以連接得上這些點的資料庫來操作,以確保資料的安全性。

C : uProduce 是更具彈性的,uProduce 可以存在單一伺服器或多台伺服器,不論是在本地或是遠端的地區。也是可以透過IE瀏覽器來連接。

D : 藉由資料庫處理的方式,可以結合不同的媒體表現,不但省時也可省錢和省下許多工夫。

E : 強而有力的 uProduce  API 可以容易的開發出符合客戶需求的方法,而且是架構在 PersonalEffect 平台上,也結合了客戶關係和流程管理系統。它也可以應用在網路至印刷的流程 (Web to Print)。



ROI (Return On Information)
          ROI (Return On Information)。可變的數位出版將會與客戶,特別是網路上的客戶產生更頻繁的互動。依照以上圖示 XMPIE 的 B 點而言,印刷廠是可以扮演好自身的角色之外,更提供了強大的工具服務客戶,因為資料庫不會是在印刷廠,而是在客戶自家中,客戶的安全無虞之後將會更樂於採用你的系統來達到多重出版的目的。也由於這樣的轉變,投資報酬率將不再是機器上的投資才是重點,印刷廠和客戶如何把錢花在資料庫的製作、建立、客戶關係的管理邏輯、行銷時機、出版和印刷之間的流程管理等等,我們就統稱為資訊 (Information) 吧。資訊的投資報酬將會是將一大堆看似平淡無奇的資訊轉換成黃金。或許你正就是點石成金的開拓者!


by print or by response 
             印刷業靠的是一張一張的印刷品來賺錢,稱為 by piece or by print,而在媒體應用多元化之後,再也不一定是實體的印刷品可以帶來利潤了。反而是與客戶的互動才是共存共榮的營業模式,只要行銷出去的廣告是屬於直效型的就有反應的機會,只要客戶願意使用印刷廠所提供的系統就有共鳴反應,網路上的經營模式靠得就是這些聚沙成塔的力量,我們稱為 by response。
          
參考資料:
1.  XMPIE  
2. GATF WORLD, VDP Road Trip, Oct, 2004

 

上一篇   下一篇 索 引